鍾東錦涉占國土蓋違建 時力陳椒華、宋國鼎會勘吃閉門羹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和縣長候選人宋國鼎,前往苗栗縣統日砂石場會勘,他們質疑無黨籍縣長候選人鍾東錦,涉嫌在國有地蓋違建,找了國產署和農水署代表,卻被擋在門外,讓陳椒華怒斥,這樣的縣長候選人,還敢批評我們,而鍾東錦陣營,回嗆時代力量,不是素質低落,就是公然栽贓嫁禍。

更多新聞: 被賞巴掌!郭素春26年前狂言論:女國代被偷看裙底自己要檢討 

苗栗縣長候選人(無)鍾東錦(11.09)說,「假藉各種名義執行打壓,甚至助選之實,我認為這個黨派,還是不要太過分。」

鍾東錦涉占國土蓋違建 時力陳椒華、宋國鼎會勘吃閉門羹

9日當天,苗栗縣長無黨籍候選人鍾東錦,罕見親上前線怒嗆,全是因為他遭時代力量踢爆,位在苗栗卓蘭鎮,租給砂石場的土地,疑有竊占國有地之嫌。

立委(時力)陳椒華說,「堂堂一個縣長候選人,竟然還敢批評,我們這樣子調查不法的動作,是政治的流氓。」

即使鍾東錦氣噗噗,時代力量立委沒在怕,直接實地現勘,話也說得很嗆,只是人到了,卻不得其門而入。

碰了軟釘子,只能站在砂石場外頭,根本看不到違建現況,讓陳椒華和縣長候選人宋國鼎,氣到跳腳。

立委(時力)陳椒華說,「看到他有侵占國有地,我們就是要確認,今天他的動作,竟然就是把所有的門關起來。」

苗栗縣長候選人(時力)宋國鼎說,「連國家的管理機關,自己都不得其門而入,台灣的法律在這裡還有適用嗎,鍾議長有站出來好好面對嗎?」

鍾東錦涉占國土蓋違建 時力陳椒華、宋國鼎會勘吃閉門羹

從航照圖資料,立委陳椒華認為,2004年當時鍾東錦的土地,就蓋了兩棟違建,跟砂石場相連,占用國有地達170平方公尺,而根據了解,國產署有四筆被侵占,農水署也有兩筆。

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苗栗辦事處主任林彥宏說,「地上實際違建行為人,其實我們不確定,雖然地主是鍾東錦先生,可是我們不確定違建誰蓋的。」

面對時代力量接連砲轟,鍾東錦陣營,仍是由執行長代打回應。

鍾東錦陣營執行長徐廷琮說,「這樣的立委和政黨,若不是素質低落,就是純心誤導,公然栽贓嫁禍極其惡劣。」

鍾東錦陣營,強勢回擊,槓上時代力量,選前時刻,砂石場爭議連環爆,恐怕還是得由檢調機關,進一步調查,才能釐清。


更多新聞: 吳釗燮接受美國之音專訪 盼拜登在拜習會關切中國破壞現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