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習會14日雙邊會談!拜登將關切中國對台海和平穩定威脅
拜登與習近平14日會談。(圖/左取自路透社影片,右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拜習會時間終於敲定!白宮證實,美國總統拜登將於下週一(14日)在印尼峇里島G20峰會期間,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而這也是兩人成為元首以來首次面對面對談,台灣議題勢必是重中之重。

更多新聞: 拜習會將聚焦台灣問題 拜登:對台政策沒改變 不尋求與中衝突

美方官員表示,預期拜登將表達美方擔憂,包括中國對台海和平穩定威脅的行動、中國對人權侵犯等。

美國期中選舉開票如火如荼, 10日舉行記者會,被問到若在下週的G20峰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是否會告訴他美國承諾武力捍衛台灣?對此拜登表示,會跟習近平討論。

拜登表示:「對台政策一點也沒有改變,從最初就沒變,故我確定會(跟習)討論中國抱歉討論台灣,我也確定會討論其他多項議題,公平貿易以及他和區域內其他國家的關係,我會跟他討論(有關承諾武力捍衛台灣一事)。」

更多新聞: 美期中選舉結果三州難產 拜登:未見巨大紅色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