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電影預告狂吸500萬觀看 井上雄彥親曝片名特殊涵意
井上雄彥親曝《灌籃高手》電影版片名特殊涵意。(圖/翻攝自Twitter)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經典動畫《灌籃高手》至今還是不少觀眾的回憶,《灌籃高手》日前官方終於宣布《灌籃高手》電影版將在12月3日在日本搶先上映,而台灣上映時間也確定於2023年1月13日上映。片商在今天(11日)正式公開台版海報和前導預告,日本官方YouTude平台的預告片已經有將近500萬觀看次數。

更多新聞: 20款iPhone「舊換新」價格曝 這款「不跌反升」上漲800元


《灌籃高手》電影版前導預告在台上架!井上雄彥親曝片名特殊涵意
井上雄彥親自解釋電影名稱的原因。(圖/翻攝自Twitter)

相隔多年再次看到櫻木花道、流川楓、赤木剛憲、宮城良田與三井壽五位「湘北」主將再次相聚,畫面一出讓粉絲可說是既興奮又期待,電影版片名也稱作《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畫風也大幅的改變,這次電影版井上雄彥從原作、腳本、監督都一手包辦,劇情也是保密到家,至今都還不知道對決的對手是誰,就連預告也看不出端倪。


而這次片名被命名「The First」,井上本人在官網跟大家分享這次創作的心路歷程,他表示已經著手電影多年,儘管漫畫的連載已經結束,但漫畫中的角色仍依舊活在他心中,隨著年紀增長對每個人物的各個角度都增加不同的觀感,因此在創作電影時,希望能以全新是角來創作,並賦予每個角色新的生命。


《灌籃高手》漫畫1990年在《週刊少年Jump》開始連載,描述原本為不良少年的櫻木花道,在加入高中的籃球隊後,開始改變自我,並與隊友邁向「全國第一」的熱血感人故事。漫畫共有31冊單行本,動畫更播出101集,在故事完結過了將近30年的現在,仍然有非常高的討論度。


更多新聞: 「衛星求救功能」要來了!蘋果曝11月底正式上路「這兩國」率先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