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挖出「6顆喉嚨珍珠」滿口精神爽!衝擊畫面曝光網嚇:廣志MAX版
一名網友在嘴裡挖出6顆「喉嚨珍珠」,吸引近2千名網友熱議。(示意圖,非本新聞所指對象/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注意!這張圖有味道!一名男網友今(11日)上午在臉書PO出一張照片,表示自己挖出6顆「喉嚨珍珠」,讓他開心直喊「香香的,精神爽」。照片曝光後,網友們一秒認出這些都是扁桃腺結石,傻眼表示「隔著螢幕就聞到了」、「廣志MAX版」、「龍涎香?」。

更多新聞: 建商這招太強!賣屋廣告驚見「長髮正妹」深V沖咖啡 網笑一票搶看屋

一名網友稍早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PO出一圖,表示自己早上挖出6顆喉嚨珍珠,確認味道後,忍不住喊話「香香的,精神爽」,還開心地附上3個笑開懷的表情符號。不過,其實這6顆米粒般大小的「不規則珍珠」,並非真的珍珠,而是人體產生的扁桃腺結石,據說味道非常驚人。

他挖出「6顆喉嚨珍珠」滿口精神爽!衝擊畫面曝光網嚇:廣志MAX版
原PO自行挖出6顆扁桃腺結石,直喊「精神爽」。(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貼文曝光後,吸引近2千名網友朝聖,除了要原PO記得看醫生外,還陸續在底下留言回應「一顆就臭死了,六顆估計要出意外了」、「隔著螢幕都有味道」、「好臭的照片」、「X!這張圖有味道」、「你要我們臭死嗎」、「再收集一顆就能召喚神龍了」、「味道zer一下就上來」,還有網友逗趣表示「你是廣志MAX版?」,笑翻眾人。

事實上,這些米粒般大小的「不規則珍珠」都是扁桃腺結石,是因為扁桃腺長期慢性炎性反應所致。人體的扁桃腺內側有一些隱窩,容易藏細菌、食物碎片、分泌物,當反復發炎令扁桃腺阻塞時,這些碎片或分泌物會和腺體分泌「鈣鹽」形成結石,且大多數結石都會導致口臭,味道非常明顯,甚至有部分患者的口腔容易有異物感,偶爾會咳出一些伴隨異味的小顆粒。

更多新聞: 麥當勞承認「麥當當」了!紙袋、飲料杯全換新 店員親曝真相網超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