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錯人賽馬場「選對人台積電晶圓廠」 陳其邁:用生命打拚讓高雄起飛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 取自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直播)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九合一選舉倒數,高雄市長選舉政見發表會今(12)日登場,爭取連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在結論階段說到,自己跟所有認真打拚的高雄市民一樣,一起把故事寫在土地上,他承諾高雄是自己一生的選擇,並願意用每一天、每一分,全力為偉大城市打拚,「我們有無比的信心、勇氣,迎接未來的挑戰,我們團結一起為高雄打拚,我願意用生命來與大家一起打拚,讓高雄更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1汐止交流道集散道及出口匝道 13日上午6時恢復通車

陳其邁表示,高雄過去是一個重工業的城市,產業不夠多元,所以就必須要加速產業轉型,讓工業、服務業都能夠有更多就業的機會,這也是一直以來自己努力的目標。

陳其邁表示,柯志恩常常說,只有來了一家台積電,不能解決什麼問題,但她所不知道的是,除了台積電,高雄還來了80家的廠商、半導體,這都是在帶動高雄產業的轉型,創造更多的就業的機會,「我們對於新創公司的補助,再兩年內增加了4億,我們也有大學實習生的計畫,產學大聯盟,來對接所有年輕朋友在未來有更多優質的工作機會,也能實質提升薪資的水準」。

陳其邁表示,關於學貸,他反對所謂的學費自主,要做的是把公、私立的學費拉近,政府應該要補助績效良好的私立大學,讓年輕朋友在學費負擔上能夠降低,而不是把它轉換為學貸增加,造成年輕學子的負擔,這方面是自己與柯志恩不一樣的地方。

陳其邁說,高雄是一個非常偉大的都市,自由、開放、多元、包容,包括自己在內,很多人都在這裡安身立命實現自己的理想,寫下自己的歷史跟記憶,高雄從來就不是好命的城市,身為一個在地的市長,最重要的就是拚盡全力讓高雄更好,未來的4年,他的目標就是讓正在衝刺的高雄成為起飛的高雄,這2年自己跟市府團隊實實在在的做事,更市民朋友一站在一起,這不僅是自己的承諾,也是對自己嚴格的要求。

陳其邁也向市民表達深深的謝意,感謝所有市民朋友的支持,讓自己有機會把人生最精彩的歲月,奉獻給自己心愛的故鄉,也要感謝市府同仁,在這兩年內一起打拚,關關難過關關過,能夠跟大家一起為高雄市民服務,是自己一生的榮幸。

陳其邁說,誠如大家所知道的,城市的發展是一棒接一棒,這兩年大家的努力,讓4年後的高雄願景已經看見,4年後的高雄,將會是科技、移居、幸福、魅力的高雄,在決定高雄未來的關鍵時刻,絕對不能重蹈覆轍,「選錯人賽馬場,選對人迎來台積電晶圓廠,選錯人爬樹防登革熱,選對人打疫苗還能聽歌仔戲,選錯人大港不能唱,選對人國際巨星都來唱」。

陳其邁強調,今天自己不想講法律的金句,但是參與社會運動從政30年的時間,自己跟所有認真打拚的高雄市民一樣,一起把故事寫在土地上,他承諾高雄是自己一生的選擇,並願意用每一天、每一分,全力為偉大城市打拚,經過兩年,高雄準備好了,「我們有無比的信心、勇氣,迎接未來的挑戰,我們團結一起為高雄打拚,我願意用生命來與大家一起打拚,讓高雄更好」。

更多新聞: 曝蔣萬安矽谷經驗是替中資買辦 曹興誠:難怪一再跳針閃避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