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陳時中、林佳龍 賴清德讚兩人有民主DNA:定能讓台灣走入國際
賴清德力挺陳時中、林佳龍。 (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年底九合一地方大選及18歲公投修憲複決將在11月26日投票,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民進黨今(12)日晚間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舉行「為台灣鼓舞」大型造勢晚會。副總統賴清德說到,雙北都可以像美國的紐約、英國的倫敦,帶動台灣走入國際,而最關鍵的就是要選有國際觀、有民主DNA的候選人,他也讚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都有民主DNA,絕對有能力讓台灣走入國際。

更多新聞: 曝蔣萬安矽谷經驗是替中資買辦 曹興誠:難怪一再跳針閃避問題

賴清德說到,今晚的晚會,是九合一選舉最重要的晚會,這場晚會最主要的目標就是希望雙北的鄉親能夠團結合作,大家一起拉票、顧票、催票,全力支持陳時中、林佳龍,讓他們雙雙高票,創造雙贏,讓他們為台北、新北努力。

賴清德表示,台北市是台灣的首都,對國際代表台灣,過去10幾年以來,台北市原本是台灣進步的火車頭,新北市目前還是台灣人口最多一個都市,是很多出外人的新故鄉,也是台灣的縮影,有責任擔任台灣的領頭羊,這兩個都市都有條件能像美國的紐約、英國的倫敦、法國的巴黎、日本的東京、南韓的首爾,可以帶動台灣進步發展,更能讓台灣走入國際。

賴清德說,現在台灣面臨很多挑戰,包括如何在後疫情時代經濟振興、站在民主的陣營一方面守護台灣的面子,一方面與民主國家一起維護印太和平發展等,這些挑戰都需要雙北幫忙,一起克服難關。

賴清德提到,雙北市要達到這要的效果、目標,最關鍵的一步,就是要選有國際觀、有國家高度、行政力、有民主DNA的候選人,而民進黨推薦的陳時中、林佳龍,他們都又做過內閣的部長,更曾代表台灣在國際上交流,因為有許多相關的經驗,所以他們絕對有能力讓台灣走入國際。

賴清德表示,陳時中、林佳龍也充滿理想,對其競選的都市都有做過很好的規劃與藍圖,因此他相信只要給他們機會,絕對有能力發揮國家高度的行政能力,推動城市大大的進步。

賴清德強調,更加難得的是陳時中、林佳龍有民主的DNA,陳時中的爸爸曾是台大的教授,更是許多台灣許多民主運動前輩的教授,而陳時中年輕時更參加過許多的民主運動,林佳龍大學時則是野百合學運的領袖,因為他們的打拚,才能推動台灣總統民選等政策,台灣未來要用民主在國際交友,也要用民主捍衛台灣,所以台北、新北市長一定要有民主DNA,而符合這些條件的就是陳時中跟林佳龍。

更多新聞: 批高虹安帶針頭出院展示是「情緒勒索」 曹興誠:動機都非常醜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