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陳時中、林佳龍防疫貢獻 蘇貞昌:盼雙北雙箭頭成功首都圈更好
總統蔡英文率領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場力挺雙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九合一選戰倒數14天,民進黨今日晚間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舉行「為台灣鼓舞」凱道造勢晚會,民進黨大咖齊聚,總統蔡英文率領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場力挺雙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陳時中。蘇貞昌致詞時拿出招牌「撞球桿」細數蔡政府的政策,並提到陳時中擔任疫情指揮官負責任、有能力、熱情和責任;林佳龍也有最完整的經歷,會規畫、有眼光、有想像,希望台北、新北雙箭頭一起成功,讓首都圈能夠更好。

更多新聞: 蔡、賴、蘇明齊聚凱道挺陳時中 大團結!呼籲全民挺身而出

民進黨今日在凱道造勢,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等大咖齊聚力挺陳時中、林佳龍,高雄市長陳其邁更是特地北上助講。現場還請來知名樂團「滅火器」開唱,現場湧入超過3萬人共襄盛舉。

蘇貞昌致詞時拿出招牌「撞球桿」,他細數蔡英文政府的政績,中國武漢肺炎2年多,全世界6億多人確診、660萬人死亡,台灣相對衝擊小、確診少且死亡率低,就是因為有蔡英文的堅定領導,還有行政院團隊認真打拚,更有最認真的防疫指揮官陳時中。

蘇貞昌接著表示,不但防疫成功,且在這嚴峻疫情中,還創造出最好的經濟成長率,台灣經濟成長創下11年來新高,早已是亞洲四小龍之首;台灣不但確診人數少、死亡率低,且因全體國人團結、遵照防疫規範戴口罩,2年多來流感、腸病毒、屈公病和麻疹幾乎掛零,台灣遵守防疫,防疫成績受到世界媒體肯定。

蘇貞昌還說,蔡政府「加薪、減稅、增福利」,從小顧到老;過去前總統馬英九時代,育兒津貼補助預算150億,現在蔡政府是800億,明年還會到1000億,目前已有3.6萬人受惠生育補助,成功誕生5610名寶寶,到年底會有近1萬人,「蔡政府用誠意、努力、效率,真的願意跟大家站在一起」。

蘇貞昌還提到蔡政府增加長照服務預算,且馬政府時期財政都是紅字,每年虧,「自從交給蔡英文,2017年起紅轉綠」,去年年度結餘3000億,因為這樣,才能做很多福利,分享經濟成果。蘇貞昌也說,不只從小顧到老,還從家裡顧到學校,現在中小學班班有冷氣、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不但沒跳電,還吹冷氣吹得很舒適。

細數陳時中、林佳龍疫情貢獻 蘇貞昌:盼雙北雙箭頭成功首都圈更好
民進黨造勢,現場湧入超過3萬人。(圖/民視新聞)

對於中國派軍機擾台,蘇貞昌痛批,在台灣最困難的時候,國民黨派代表團到中國握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的爸爸蔣孝嚴還做買辦,收台商3000萬元,還跟台商打官司,最後還是輸,收錢還是被法院認證,「這樣的人,他兒子若當市長,那他會不會越做生意越大?」

因此,蘇貞昌強調,要選出「會做事」的團隊,陳時中做指揮官,900多天坐鎮指揮中心,每天早上開會、下午開記者會、晚上還要看疫調到深夜,「陳時中負責任、有能力、有熱情、有責任,他是最好的指揮官,一定也是最好的市長」。

蘇貞昌也說,林佳龍有最好的學歷、最完整的經歷,這次防疫,林佳龍統籌防疫計程車、防疫旅館,還從各方面幫忙觀光業,「林佳龍會規畫、有眼光、有想像,陳時中和林佳龍都是我的閣員、部長,我跟大家說,像這樣的人,一個台北、一個新北,讓這個雙箭頭一起成功,首都圈能夠更好」。

蘇貞昌表示,再過2週要投票,投這票,不只是給自己一票,也是給台灣、蔡總統一票,讓蔡總統更有力。另外,還有史上第一次公民複決,這是時代、世紀的投票、是關鍵的投票,這一票是在投票給台灣,「你的一票,就是投給自己一票、投給台灣一票」,讓世界看到蔡總統是得到人民支持的總統。

最後蘇貞昌說,蔡英文還有一年多任期,要讓她有力量做下去,不要讓在野黨繼續亂,這樣台灣一定會更亂。「請大家一起出來投票,給蔡英文投票,請年輕人回鄉、出來投票」,為將來投票。

更多新聞: 選前之夜侯陣營作弊 林佳龍指申請場地「球員兼裁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