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工地遭上前關切!郭彥均揭真相苦勸「少年郎」:人生比你想像還現實
郭彥均隨手拍下工地照,卻引來監工上前關切。(組合圖/翻攝自FB「郭彥均」)

娛樂中心/黃笙報導

如果可以相對愜意地坐在辦公室吹冷氣,誰會想要迎著艷陽或風雨付出勞力賺錢呢?男星郭彥均近日路過工地時,隨手拿起手機拍下1張工人們辛勤照片,沒想到卻遭到監工上前關切,以為郭彥均是來「找碴」的,2人解開誤會後當場就聊了起來,事後他也有感而發地在社群寫下長文,感嘆人生真的很現實,得要有本錢才能留住想要珍惜的人、事、物,勸年輕的時候可以先不要選擇「舒服的工作」,這樣才不至於錯失扭轉人生的機會。

更多新聞: 郭彥甫淡出演藝圈6年!突曬曼哈頓豪宅羨煞網…他急喊誤會曝真相

郭彥均6日在FB寫下長文,他表示每次路過工地時,除了經常停下來思考房價高漲的問題外,另一個念頭則是十分佩服這些專業的工人,今天他用手機拍了1張工作照,但不久後就有位監工上前「問候」,還帶有敵意地問他「兄弟請問有什麼事嗎?」,以為他是來找碴的,嚇得郭彥均趕緊解釋「沒有我只是想拍照一下你們的工作狀況」,接下來2人便笑笑地談起有關工人的各種話題。

拍工地遭上前關切!郭彥均揭真相苦勸「少年郎」:人生比你想像還現實
郭彥均有感而發在臉書寫下長文。(圖/翻攝自FB「郭彥均」)

郭彥均問該位監工說「一般初階的工人1天可以賺多少錢?」,對方回答「1天有2,500至3000」,他細算了一下若每天都上工可能有將近10萬,直喊「很多耶」,但對方卻無奈表示,現在台灣沒有人要做了,從業的許多都是外籍移工,長久下來的話很擔憂技術會被拿走,他也很希望能夠多一點年輕人「來學來做」,雖然特別辛苦但薪水也比較豐厚,可是「現在年輕人都不愛這樣髒髒累累的工作也沒辦法」。

拍工地遭上前關切!郭彥均揭真相苦勸「少年郎」:人生比你想像還現實
監工感嘆「現在年輕人都不愛這樣髒髒累累的工作」。(組合圖/翻攝自FB「郭彥均」)

在聽了監工的一席話後,郭彥均忍不住向「沒有家財萬貫想要翻身的少年郎」喊話,認為工人雖然很累也有高風險,但這樣的高報酬也只有年輕才做得來,可以承擔時先不要選擇舒服的工作,稍微苦一點、存點錢,才會對得起自己的中老年。郭彥均強調「年輕是本錢但歲月快得無情」,走過青春後「還是要留些什麼給自己才是值得的」,並大嘆「人生真的比你想像中的還要現實」,呼籲「人可以白手起家但到中年不可手無寸鐵」。

更多新聞: 鄭家純與尪為買房險釀「家庭革命」!她拋「16字重話」:想起來很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