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聖光烏克蘭告別式 台灣國旗飄揚 我駐處人員陪同家人出席追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烏俄戰火持續,台灣籍男子曾聖光,日前赴烏克蘭擔任「志願軍」,不幸命喪戰場。烏克蘭的軍隊今天替他舉辦告別式,曾聖光的母親、姊姊以及妻子都親自出席。

更多新聞: 畫面曝光!烏克蘭軍方單獨舉行曾聖光告別式 現場大批民眾致意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烏克蘭軍方於11月14號,在烏國西邊利沃夫市Lviv市,舉辦追思儀式,我們在確保家屬安全無虞情況下,由我國相關駐處同仁陪同前往參加,烏克蘭民眾數百人自動出席,這顯示烏克蘭民眾對曾姓國人的感念,外交部另透過各方管道,迅速與烏國相關單位取得聯繫,我們確保曾姓義勇軍的遺體,獲得妥善安置。」

告別式中,上百名烏克蘭人自發性參與,還有不少民眾舉著我國國旗,替這位台籍勇士悼念。外交部表示,會全力協助家屬完成後續手續,同時也會協助遺體能盡快運回國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允諾當選與市民游泳 吳思瑤high喊:順便會勘泳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