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為何沒去中國打球?本人回應超暖:沒忘9年前對台灣球迷承諾
霍華德親曝沒選擇中國來台打球主因,強調自己拋下老家的很多事物,會做出這樣的決定,純粹是出自於內心的熱忱。(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兩年前才隨著湖人隊拿下NBA總冠軍的球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先前突宣布將加入T1桃園永豐雲豹,震撼台灣球壇;在他抵台後,更吸引不少熱情球迷瘋狂「追星」。然而,過去明明有加盟中國CBA「大賺人民幣」的機會,但霍華德最終仍選擇台灣。對此他也公開原因,強調是9年前的來台經驗,加上當時對球迷的承諾,才促成這一次的簽約。

更多新聞: PLG/不受「魔獸降臨」影響? 陳建州貼超狂觀看數據喊1句話

霍華德在接受《緯來體育台》採訪時,被問到明明有機會前往歐洲或中國打球,為什麼會來台灣,他大方回應:「9年前我曾給台灣球迷承諾,有一天會回來這裡,教這裡的小朋友打球,這是最大的原因;因為我對台灣人承諾過自己會回來,且希望能比先前『旋風式』訪台時,帶來更大、更深層的影響力。」

魔獸為何沒去中國打球?本人回應超暖:沒忘9年前對台灣球迷承諾
霍華德親曝來台主因,透露9年前曾承諾台灣球迷,自己有天會回來這裡,教這裡的小朋友打球。(圖/美聯社提供)


他進一步說,自己從沒在台灣打過球,這會是一段特別經驗,然而經驗一直都是人生中「最好的導師」;他強調,自己旅途就從台灣開始讓他很興奮,雖然,自己同時也拋下老家的很多事物,他真心希望大家能感受到,他會做出這樣的決定,純粹是出自於內心的熱忱。

魔獸為何沒去中國打球?本人回應超暖:沒忘9年前對台灣球迷承諾
霍華德說,自己在NBA征戰18年,過程中因為商業因素,讓他失去不少熱忱。(圖/美聯社提供)


霍華德說,自己在NBA征戰18年,過程中因為商業因素,讓他失去不少熱忱,來到台灣後實際與球迷互動,點燃了他心中的火焰,讓他迫不及待想上場打球,因為真的很久「沒有受到這種愛戴的感覺」。他坦言過去一年在NBA並沒那麼順遂,在台灣能有被愛戴的感覺很好。

更多新聞: NBA/轉發反猶太影片「被罵翻+遭解約」!厄文再發長文悔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