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志恩批高雄低薪 陳其邁打臉:估今年營業銷售總額突破6兆
陳其邁表示,若順利預估營業銷售總額「今年就會突破6兆」。(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高雄市長候選人政見發表會前日登場,國民黨候選人柯志恩批高雄人口流失、低薪;不過,根據勞動部統計,高雄是六都薪資成長最高。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4)日表示,評論要基於事實比較有建設性,預估營業銷售總額「今年就會突破6兆」。

更多新聞: 中共20大後首場選舉 蔡英文籲選民挺身而出: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

陳其邁今陪同第3選區市議員參選人陳慶鴻車隊掃街,並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問到,勞動部統計高雄市六都薪資成長最高,這是打臉柯志恩?陳其邁表示,2年拚4年,營業銷售總額去年達到5.57兆,包括服務業、製造業、農業成長率都是六都最高,今年1月至8日成長9%,若順利按照期程「今年就會突破6兆」。

陳其邁指出,突破5兆已經是高雄縣市合併後最高點,6兆當然又往前進步,薪資成長六都裡高雄市8.91%是六都最高,會持續努力擴大招商、參與公共建設投資。陳其邁說,實質招商金額超過5千億、勞工勞退薪資提撥增加就業人數這3年增加4.2萬人,就業和薪資實質成長市府都非常努力打拚,希望未來科技大廠進駐、產業轉型、傳產增加競爭力,透過多元配套的就業方案,相信未來高雄會更進步,勞工薪資實質所得都會增加。

媒體追問,柯志恩陣營說失業率25到29歲是六都最高?陳其邁指出,最高是在108年上半年7.9%,已經降到7.1%,會繼續努力。媒體又問,人口是負成長?市政應該要基於事實,不要用扭曲數字評論,這樣對市政討論才會比較有建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凱道造勢批藍營動員仇恨 陳時中:一屆補8年找回遺失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