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PTT網友謊報高端採購價格 指揮中心:內容與事實完全不符
PTT網友謊報高端採購價格,指揮中心澄清,內容與事實完全不符。(圖/指揮中心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高端疫苗日前公布價格,但PTT八卦板今(14)日有網友自稱是高端前員工,6月被迫離職,並稱高端實際採購價格跟公布的不同。但高端隨即發出聲明稿澄清,「本公司今年6月並無員工離職」,且張貼的合約造假,文章為不實抹黑,已向調查局檢舉報案。指揮中心也闢謠,內容與事實完全不符。

更多新聞: 快新聞/PTT網友慘了!謊報採購價格 高端向調查局報案

高端發布聲明表示,有關社群網站 PPT Gossiping 看板,有人於今天假冒高端離職員工身份「造假散布」〈高端疫苗採購價格1081〉一文,並張貼造假之合約。該文章為不實抹黑,已向調查局檢舉報案,請外界勿散布不實資訊、助長假消息散布。

高端指出,「1.本公司今年 6 月並無員工離職。該文作者自稱是今年6月離職的前員工、且被要求封口,顯為不實之論述。2.本公司已於2022/10/31對外說明國內COVID-19疫苗採購合約價金與營收認列,亦說明並無價差或佣金等任何不法情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發出聲明,網路謠傳高端疫苗採購價格1081元一案,針對其中不實資訊,指揮中心澄清如下:

一、有關有心人士於批踢踢實業坊社群媒體中張貼造假之契約,並惡意散播不實疫苗採購單價,任意影射公務員涉嫌不法,指揮中心嚴正澄清,內容與事實完全不符。

二、指揮中心已於今(2022)年10月31日發布新聞稿說明國內COVID-19疫苗採購合約價金一事,「高端新冠肺炎疫苗採購合約」總價金為新太幣40億3,000萬元整(含稅);履約交貨數量合計為500萬劑,其中含20萬劑為「疫苗研發補助計畫」之承諾贈與。疫苗以「單劑量預充填針劑」與「多劑量劑型」兩種劑型供應,單劑量採購數量為200萬劑,每劑價格為新台幣881元(含稅);多劑量採購數量為280萬劑,每劑價格新台幣810元(含稅);另贈送之20萬劑以多劑型包裝供應。無所謂價差存在,盼外界勿再有不實揣測,以訛傳訛。

指揮中心再次強調,政府COVID-19疫苗採購係依法執行,絕無不法之情事。

更多新聞: 拿「莫那魯道20元」買滷味遭拒收 他怒喊:這些不是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