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別了!台籍戰士曾聖光葬禮 家屬將骨灰帶回台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籍戰士曾聖光參加烏克蘭國際志願軍,與俄軍交戰時傷重不治,烏國軍方把他的遺體運往後方城市沃利夫舉辦葬禮,家屬也在外交部駐波蘭代表處的幫忙下,趕抵烏克蘭處理喪葬事宜,許多居民到場觀禮,替這位異國戰士送上最後一程,儀式結束後,曾聖光的遺體也會被火化,讓家屬把骨灰帶回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矽谷經驗」是沽名釣譽 陳時中秀基層歷練打臉蔣萬安

身穿迷彩服的軍人們抬著木棺,在神職人員的誦經聲中緩緩前進,前方有人拿著烏克蘭國旗與東正教十字架,台籍戰士曾聖光加入烏克蘭國際志願軍,在與俄軍交戰時身亡,烏軍把遺體運往後方,為他辦葬禮。

永別了!台籍戰士曾聖光葬禮 家屬將骨灰帶回台灣

接獲消息後,曾聖光的母親、太太、姐姐第一時間趕往烏克蘭,在外交部駐波蘭代表處的協助下,處理後事。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我們在確保家屬無虞的情況下,由相關駐館同仁前往參加,確保曾姓義勇軍的遺體,獲得妥善安置。」

這段曾聖光被編入烏克蘭步槍營後,在社交網站上貼出訓練影片,動作熟練,他在2017年到2021年間,是花東防衛部戰車營的職業軍人,幼時則隨著家人移居貝里斯多年,讓他通曉英語跟西班牙語,高中還獲得花蓮縣英文大賽亞軍,2大經歷都是曾聖光在國際部隊服役的助力,烏國軍方把國旗、勳章授予這位異國戰士,想到兒子戰死異鄉,曾聖光的母親情緒潰堤。

永別了!台籍戰士曾聖光葬禮 家屬將骨灰帶回台灣

葬禮現場也有數百位居民觀禮,對這位台灣戰士致敬,國際志工穿上繡有台灣隊、Taiwan Can help的背心,展開台灣跟烏克蘭國旗,即便相隔數千里,民主自由讓兩個國家有了連結。

曾旅居台灣烏克蘭人庫什Bohdan Kushch說,「我們一聽到這個消息時,就來這裡支持家屬,在此困難時刻與他們在一起,我不認識他,所以沒有太多資訊,但就目前所知,他非常了解自己在做什麼。」

禮棺車緩緩開離,把曾聖光的遺體送去火化,方便家屬骨灰帶回台灣,讓這名為民主自由奮戰的戰士,可以返鄉。

更多新聞: 板橋選區「大仁哥」來了 陳建仁陪黃俊哲掃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