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晨低溫15.5℃!北部山區、東部局部雨 週末又變天
氣象局表示,今天北部山區、東部局部雨,基隆北海岸、及花東地區沿海也有較大的雨勢發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季風減弱,不過水氣和雲量仍多,桃園以北雲量較多,偶爾還是可能有短時間降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北側、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下半天起降雨的頻率較高。今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竹畜試測站15.5度,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5至28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晨低溫15.7℃! 北東濕涼變天降5度 宜蘭縣大雨特報

迎風面水氣仍多,氣象局說明,其中東北部地區降雨最明顯,依舊可能出現局部大雨的現象,基隆北海岸、及花東地區沿海也有較大的雨勢發生,至於新竹以南區域天氣不受影響,還是多雲到晴為主,只有中南部山區有些零星的雨勢。

氣溫方面,氣象局指出,近期變化不大,預測在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5至28度,中南部高溫可達30、31度,感受溫暖偏熱,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適時增減衣物以免受涼。

近期清晨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馬祖地區能見度亦有降低的現象,請注意路況安全及航班相關資訊。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東北季風減弱,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區,擴散條件差,污染物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稍易上升;清晨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更多新聞: 快新聞/12縣市濃霧特報! 今午後變天降雨熱區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