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舉行東協峰會與拜登等元首會晤 柬埔寨總理確診COVID-19
柬埔寨總理洪森確診COVID-19。(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在柬埔寨舉行的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13日閉幕,柬埔寨總理洪森今(15)日在臉書公布,自己感染了COVID-19,不過沒有出現任何症狀。洪森才剛主持東協峰會與數十位國家元首同場,其中也包含美國總統拜登。

更多新聞: 美國與東協發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劍指中國意味濃厚

路透社報導,柬埔寨總理洪森在臉書發布聲明表示,他確診了COVID-19,因此取消原定出席印尼峇里島的G20峰會。

東協峰會剛於13日閉幕,美國總統拜登、印尼總統佐科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南韓總統尹錫悅、中國總理李克強等人都有出席東協峰會。

不過聲明提到,洪森是在與法國總統馬克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人會晤前檢測陽性。

更多新聞: 拜登與東協成全面戰略夥伴 抗衡中國 提南海航行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