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和8年前游錫堃情況很像! 林佳龍曝「2選情最後變數」

林佳龍曝「2選情最後變數」。(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九合一選舉倒數11天,封關民調紛紛出爐,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15)日再提起立法院長游錫堃8年前以2萬多票差距惜敗,喊話要全力催票拉高支持者投票率,並透露2個選情最後變數。

林佳龍今出席學術界連署支持記者會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選戰策略,他表示,最後剩下10幾天,就是要能帶動支持者更熱情投票、拉票,最後都是大的造勢活動,把氣勢帶上來,因為預估選舉投票率不高,哪個陣營有熱情投票和拉票會決定選舉結果。

林佳龍提到,民調要封關,過去游錫堃挑戰朱立倫時民調也是有差距,可是開出來票只差2萬4千票,很多人說這次狀況跟上次很像,選戰動員就是市長議員聯合競選,立委擔任戰區指揮官,民進黨非常團結,支持者熱情也展現出來,全力催票拉高支持者投票率。

媒體追問,要如何呼籲綠營歸隊?林佳龍說,經過政見發表會很清楚侯友宜選了市長後會選總統,大家出現聲音拒投半年市長,選舉是候選人跟選民契約,契約是4年,心理決定選上要落跑去選總統,這點會產生很大影響力,特別是對綠營支持者這點有看到效應產生。

此外,林佳龍說,新北大翻新訴求有擴散,國民黨在新北執政17年,侯友宜當副市長、市長12年,做得久又做不好,還無心做好4年,換人、換黨影響也是擴散中。林佳龍分析,這2個因素會是選情最後變數,所以就是講清楚,動員綠營的人回流,也進一步擴散去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