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洋蔥!兒子曾腸病毒重症一度命危 鄭運鵬矢言「照顧弱勢」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圖/翻攝自桃園市選舉委員會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九合一大選倒數11天,第三屆桃園市長公辦政見發表會今(15)日上午9時正式登場,包含民進黨候選人鄭運鵬、國民黨的張善政、民眾黨的賴香伶及無黨籍的鄭寶清,依序暢談對未來市政的擘畫藍圖。而鄭運鵬於結論時感性分享,自己的兒子曾因腸病毒重症引發腦炎,讓他對弱勢感觸很深,誓言未來若入主市府,一定要照顧這些族群。

更多新聞: 全力應援「護國神山」! 桃竹竹苗候選人合體 盼當半導體業「最強後盾」

鄭運鵬表示,他的許多政策都是由生活中的體會、經驗發展出去的,桃園是六都出生人口最多的城市,但市內卻缺少了一家兒童的專責醫院,因此未來市府盼能興建兒童及長輩的照顧醫院,這些都要透過市府出力來建立。

鄭運鵬透露,兒子10年前得了腸病毒重症,孩子直接在他旁邊失去意識。鄭印象深刻地回憶,「我是抱著他,到消防隊裡面去等救護車,醫生判斷是腸病毒重症,馬上開了命危通知,他的狀況惡化快到,我來不及掉眼淚」。所幸5天後兒子康復出院。

鄭運鵬說,當時醫生向他透露,如果小朋友得到了腸病毒重症,要不就是離開人世,不然就是腦性痲痺。因此,他後來在公園看到罕病家庭時,家屬推著輪椅帶罕病者出來曬太陽,讓他感觸很深。除了不方便外,更會造成家庭經濟惡性循環,因此鄭認為,「政府要照顧看的見的議題,更是要找到看不見的弱勢」。

「我們不能等到弱勢的朋友來到政府敲門,而是政府要主動打開他們的大門」,鄭運鵬強調,要找、關心及照顧弱勢,因此他提出「罕病兒童家庭的生活津貼」,也要讓市府提供孕婦陪產檢的服務。

鄭運鵬指出,他主政的市府,不為特權服務,而是當市民、企業及弱勢的靠山,所有市政發展紅利,都歸於市民及在桃園落地生根的企業。鄭強調,這些權利、發展的紅利,不歸於體系內的特定人士,這是我和鄭文燦市長和國民黨舊團隊最不一樣的地方。

鄭運鵬懇託,4年前高雄市民很善良地相信了國民黨,但卻在市長選舉做了惡夢,若選錯人回頭罷免、補選就浪費了2年,希望桃園不要再重蹈高雄的覆轍,付出慘痛代價。


更多新聞: 選戰白熱化!「台積電落腳龍潭」政見奏效 鄭運鵬民調領先張善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