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捷運站多近才叫「捷運宅」?網齊喊:超過10分鐘就不行!
有網友好奇,房屋距離捷運站多遠、耗時幾分鐘是大家能接受的範圍呢?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買房是不少人一輩子的夢想,且為了生活機能,不少首購族會選擇交通方便,鄰近捷運站的物件。對此,就有網友好奇,房屋距離捷運站多遠、耗時幾分鐘是大家能接受的範圍呢?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不少網友紛紛點出極限,直喊「超過就不太算捷運宅了」。

更多新聞: 買房送全新賓士!屋主佛心只為「滿足年輕人」裝潢曝光網超嗨


離捷運站多近才叫「捷運宅」?網齊喊:超過10分鐘就不行!
有網友好奇,房屋距離捷運站多遠、耗時幾分鐘是大家能接受的範圍呢?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以台北市來講,捷運線已經相當多條,大部分的地方也都有捷運通過,只是距離遠近問題,可說是相當方便,近期他也發現,有些物件離最近捷運站7、800公尺就被說附近沒有捷運站了,但有些建案明明距離2個捷運站各約1公里,卻被定義為雙捷運,讓他不禁好奇「到底距離捷運站多遠,大家會覺得是沒有捷運呢?」。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2派論戰,大多人都認為「走10分鐘的距離已經很勉強了」、「走個10分鐘以內都還可以接受」、「走路10分鐘以上感覺就有點遠了」、「大概慢慢走10分鐘的距離」、「10分鐘極限」、「走路10分鐘,超過10分鐘真的熱死」、「台北走路10分鐘可以到都能接受」、「10分鐘真的緊繃了」。

離捷運站多近才叫「捷運宅」?網齊喊:超過10分鐘就不行!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2派論戰。(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網友持其他想法,「1到3分鐘都還ok」、「走5分鐘以上就不行了」、「最好就在樓下」、「500公尺內才算有捷運」、「200-300公尺的距離最好,既不會太遠又避開大眾人潮」、「6分鐘」、「住宅區五分鐘內,商業區10分鐘內」、「5分鐘是極限」。

更多新聞: 情侶合買1500萬預售屋!女友突喊窮「擺爛不付錢」網一面倒勸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