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喬科維奇已獲簽證明年1月可打澳網! 澳洲撤銷入境禁令
傳喬科維奇已獲簽證明年1月可打澳網。(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因沒打疫苗,今年初在入境澳洲後被二度取消簽證,且在澳網開打前夕被驅逐出境,依照當地法規恐3年內都不能申請簽證。不過,根據外媒報導,澳洲移民部長吉爾斯(Andrew Giles)已推翻禁令頒發簽證,允許喬科維奇參加明年澳網。

更多新聞: 免隔離新政上路滿月 台灣選手現身下龍灣馬拉松

手握21座大滿貫的喬科維奇因沒打疫苗,今年初獲醫療豁免入境後,卻被澳洲取消簽證,歷經波折最後仍在澳網開賽前被驅逐出境,他也隨即搭機返回塞爾維亞。根據澳洲移民法他可能3年內都不能申請澳洲簽證,除非移民部長接受有令人信服的理由,就可以推翻禁令。

喬科維奇曾在澳網拿下9座冠軍,為目前澳網男單冠軍紀錄保持人,且他若能在明年澳網奪冠就能追平納達爾(Rafael Nadal)的22座大滿貫,因此能否在明年順利參賽備受關注。

根據《衛報》報導,澳洲移民部長吉爾斯(Andrew Giles)將頒發簽證給喬科維奇。《路透社》則引述《美國廣播公司》消息指出,「確認吉爾斯已經推翻禁令」,允許喬科維奇參加明年澳網。不過,澳洲移民部發言人拒絕對報導發表評論。

澳網主席提列(Craig Tiley)也對於喬科維奇能否參加澳網保持樂觀。不過,喬科維奇在ATP年終總決賽首戰以7:4、7(7):6(4)擊敗希臘球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賽後受訪時表示,還沒有聽到任何官方消息,「我們還在等,他們還在和澳洲政府溝通,我現在只能告訴你這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爆親簽虛報助理費請領名冊 高虹安喊:竹篙湊菜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