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轟「矽谷經驗」是沽名釣譽 陳時中秀基層歷練打臉蔣萬安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日下午發表政見。(圖/翻攝自臺北市選舉委員會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九合一大選倒數11天,台北市第8屆市長、第14屆議員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第二場今(15)日正式登場,有鑑於此次候選人有12位,是史上最多,因此政見發表分成6組來進行。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稍早批評,國民黨對手蔣萬安誇噓的「矽谷經驗」是沽名釣譽;反觀自己一步一腳印,擔任牙醫師時在基層推動潔牙運動做起,高下立判。

更多新聞: 陳時中凱道造勢網路聲量再翻倍! 封關前綠營造勢聲量贏10萬

陳時中表示,他首先想談論的是競選市長的「工作經驗」。陳認為,一個市長要有相關的政務訓練,一步一腳印地訓練起來,才有辦法來做事情,這裡面主要的候選人裡面,他了解自己與無黨籍對手黃珊珊都有相對的政務官訓練,但蔣萬安卻一直都沒有。

陳時中批評,蔣使用矽谷經驗向大家說明,他具有一些相關的工作經驗,不過當大家戳破了他沒有「矽谷經驗」,其實矽谷經驗是「求職經驗」,也並無蔣常常所稱的「新創」及「輔導」的經驗,而是在中資公司中服務,並做了一些相關很基礎的事情。

陳時中說,這時候蔣萬安又改口稱,這是「矽谷精神」,稱這叫做「英雄不怕出身低」。陳認為,這樣的說法確實沒錯,所有的英雄都是從基層做起,但並不會像蔣萬安,在基層任職時,就誇噓自己有超過自己所工作範圍的能力跟經驗,這個叫做沽名釣譽。

陳時中指出,他在年輕時擔任牙醫師時,是從最基層的潔牙運動開始做,當時便認為這是牙醫基本的天職、任務,他有使命教大家如何把牙刷好,接著一步一腳印進行,從教育層面推廣、改變制度,得到他在工會及社會的歷練。

陳時中說,他當時獲得了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的邀約,入閣擔任衛生署副署長,進行健保相關的一些改革,主要業務是要推動二代健保為主,當時累積了工作經驗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隨後2017年,總統蔡英文便邀請他至衛生福利部,擔任部長。



更多新聞: 薛瑞元站台陳時中砲火全開! 大酸蔣萬安「國文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