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票筆一堆人摸過」網瘋傳投票要戴手套? 醫搖頭:做這事更重要
近期網路上瘋傳,蓋票筆會被一堆人摸過,呼籲「投票要戴上一次性外科手套」,醫生姜冠宇指出,最重要的是投完票後「立刻洗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2022年九合一選舉將在本月26日登場,先前確診者不能外出投票吵得沸沸揚揚,也讓不少民眾擔心投票時不小心染疫,近期網路上瘋傳,蓋票筆會被一堆人摸過,呼籲「投票要戴上一次性外科手套」,對此,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指出,最重要的是投完票後「立刻洗手」,一般人脫手套不俐落反而會造成染疫風險。

更多新聞: 太逼人!飯店擺體重機…她抱怨「放這幹嘛」網曝真實用途:1族群必備

醫師姜冠宇在臉書粉專「姜冠宇醫師 Pro'spect」中發文表示,近期網路上瘋傳「投票要戴上一次性外科手套」,因為蓋票筆會被一堆人摸過,呼籲民眾戴著手套投完票後,離開投票所立刻丟棄。對此,姜冠宇表示,根本不需要,「事實上你需記的是,離開投票處『立刻洗手』」。

「蓋票筆一堆人摸過」網瘋傳投票要戴手套!醫搖頭籲「做1事」更重要
近期網路上瘋傳「投票要戴上一次性外科手套」,醫師姜冠宇表示,根本不需要,投完票立刻洗手即可。(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姜冠宇提到,一般人脫手套不俐落也會造成感染風險,「戴了手套,但是中間不經意觸摸眼口鼻,結果還是一樣的」,他認為,需要戴手套的是核對戶籍的選務人員,「因為他們真的會經歷整個社區挨家挨戶的章,工作量會導致乾洗手的間隙不夠」,再次強調「就是把票投完,記得乾洗手就對」。

對此,姜冠宇也建議可以設單一人員在投票處出口給選民乾洗手,直言其他的措施和行政程序都是多餘的,可能也沒足夠時間、金錢準備,另外,他預期會出現不少有症狀但是不願意放棄投票權的民眾出來投票,除了勤洗手外,在投票過程中也要將口罩戴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COVID-19,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考試規定「能帶1張A4紙」!激發同學超狂潛能…網笑:寫完眼也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