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保守不給玩股票!他偷偷投資怕被發現 內行傳授3招解方
網友玩股票卻怕被家人發現。(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每個人策略不盡相同,背後也不一定都有家人支持。一名網友很想嘗試買賣股票,無奈家人觀念保守,只能偷偷存下一筆錢投資,但又害怕家人發現責備,想知道怎麼樣才能瞞過家人。對此,就有熱心網友提醒,發放股利、召開股東會等都會有紙本通知,建議可將通訊地址改為公司,不過建議還是要跟家人好好溝通,畢竟投資理財也不是壞事。

更多新聞: 擁千張台積電股票卻不賣!早餐店老闆娘曝致富關鍵:領股息餓不死

一名網友在「Dcard」論壇發文詢問「怎樣偷偷玩股票不被家人發現?」他說明因為家人控制慾強又保守,認為股市風險太大,而他只好偷偷存錢投資,目前才剛進場10天,擔心被家人發現「想問發股利或是股東會有紙本通知嗎?還是可以改成email收發?聽說所得稅單會有獲利紀錄嗎?」

一名專業網友出面回覆,在發放股利和召開股東會時,企業會以紙本寄送通知,如果不想被家人看到,任職的公司如果方便收信,可以將通訊處更改為上班地點;極端一點的作法,如果不打算參與除權息,只要在最後發放日前出掉股票,也不會有紙本通知股利的問題。最後他強調,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偷偷摸摸心裡還是會怕怕的,透過溝通讓父母了解想法,或許才是比較好的做法。

至於原PO擔心的報稅,他也解釋,買賣股票賺價差屬於資本利得,不會包括在綜所稅之中,不過配息的股利就會列入綜合所得稅內,透過網路申報家人應該無法察覺,這點倒不用太擔心。另外也有網友提醒與建議「增資還會寄掛號信,有夠麻煩的」、「玩美股呀」、「請搬出去,經濟獨立」。

更多新聞: 巴菲特買進ADR 台積電:歡迎投資人長期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