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胖的拉布拉多?布丁狗「100%還原」照瘋傳 真實品種揭曉網驚呆
近日有張布丁狗的對比圖掀起熱烈討論。(組合圖/翻攝自Twitter「Dipper1114」)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日本三麗鷗擁有許多形象超萌的人氣卡通巨星,身材看來圓潤可愛的布丁狗便是其中之一,時常能在各大零食、商品或店家內捕捉到牠的蹤影,但你知道牠的原型是根據什麼品種嗎?最近就有組對比圖在網路瘋傳,1頭毛色金黃的狗狗正好與布丁狗「撞臉」,讓人十分驚奇現實生活中居然也能見到布丁狗「本狗」,但更令人訝異的還在後頭,當牠品種揭曉時竟恰好與布丁狗的設定完全吻合,讓許多不曉得的人忍不住大驚,原來布丁狗竟是常見的黃金獵犬。

更多新聞: 超萌小麻雀日光浴「曬到融化」!腳腳不見變身「焦糖布丁」療癒全網

居住於北海道的Twitter網友「ディッパー」家中養了隻2歲多的米克斯黃金獵犬,牠的名字叫作「Dipper」,意思為「北斗七星」,時常在社群分享牠活潑可愛的日常生活。9日飼主發文表示,他在留言中注意到有網友提及,三麗鷗知名的卡通明星布丁狗(Pom Pom Purin)是黃金獵犬,正巧牠家的狗狗也是,而且外型十分相似,於是便附上2狗的對比照片,直喊是根本就是現實版的布丁狗。

吃胖的拉布拉多?布丁狗「100%還原」照瘋傳 真實品種揭曉網驚呆
該網友的愛犬與布丁狗同為黃金獵犬。(組合圖/翻攝自Twitter「Dipper1114」)

事後主人還在留言區多附上1張添加小帽子的照片,貼文發出後也吸引近10萬人按讚朝聖,在網路掀起一陣熱烈討論,而該對比圖傳到台灣之後,網友們紛紛表示「 布丁狗本狗耶」、「布丁狗原來有品種」、「我一直以為是吃胖的拉布拉多」、「布丁狗不是布丁嗎?」、「每次跟別人介紹布丁狗的品種是黃金獵犬時,對方的表情都一副你在開玩笑嗎?」。事實上根據官方設定,布丁狗是1隻出生於1996年4月16日的黃金獵犬,至今已有26歲「高齡」,特徵為頭上戴著1頂茶色帽子,因外型近似布丁而被稱之為「布丁狗」。

更多新聞: 「狗界型男」拉布拉多大洗泥巴浴!慘淪「英國最髒狗狗」冠軍笑翻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