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推「照護政策」口袋書 正妹給肯定狂讚:沒看到有候選人這樣做
陳時中競選團隊製作「全齡照護政策」口袋書,內容、樣式受民眾肯定,多數人認為比選舉公報還更好理解。(圖/陳時中競選團隊 提供)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距離九合一縣市長選舉投票日剩不到兩星期,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已提出170多項政見,11月11號,競選總部將其中0到100歲的「全齡照護政策」製作成口袋書,在各捷運站、市場、大街小巷發送,以方便讓更多人了解,日前競選團隊也上街訪問拿到手冊的民眾們,受訪人除了表達對政見內容的看法外,也坦承比起一般選舉公報,這樣類型的口袋書反而比較有感受度,一名女性更透露,「從沒看過有任何候選人會有這樣的東西」。

更多新聞: 海外及女性專家「力挺陳時中」!玉山學者杜武青讚:能讓世界看見台北

其他候選人沒有!陳時中「照護政策」口袋書受肯定 民眾認感受度較高
多數民眾認為,比起傳統的選舉公報,小巧精簡的冊子讓人更容易閱讀,資訊量也充足。(圖/陳時中競選團隊 提供)
受訪者們表示,一般選舉公報列的東西要嘛太細節,或是不容易閱讀,做成這樣的口袋書會讓民眾比較有感受,會想觀看書內的政策;身穿格子上衣的年輕男性認為,書中內容涵蓋面向很廣,讓閱讀者清楚知道候選人想做些什麼事情,且對台北市2歲到72歲的市民都有做規劃,等於是照顧了每一個人;一名穿著白色上衣的女子更透露,自己其實沒有看到其他候選人,有做這樣的文宣手冊。

其他候選人沒有!陳時中「照護政策」口袋書受肯定 民眾認感受度較高
書中提出許多關於親子、學童的政見,這也是多數民眾最看重的一點。(圖/陳時中競選團隊 提供)

當問到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政見時,一名爸爸說,以前都只想說抽到幼兒園就好,不會去在意師生比例究竟要多少,但書中提到的「提升教育品質」改變了他的觀念;一名穿粉紅色上衣的媽媽則認為,「推動在校安親的課後照顧服務」對上班族父母幫助很大,也有民眾指出,家長接送小孩時,車子都停在最外側,這樣其實非常危險,而「設計通學道」是可以保障孩子們的生命安全,父母相對也放心很多。

更多新聞: 藍綠打夫人牌催票 蔣萬安妻挺孕肚、陳時中妻拉琴相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