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二手車挖出「一大疊驚喜」 老司機全陷回憶殺:以前可當現金用
有網友分享,之前換二手車常常會在車上挖出「一大疊驚喜」,掀起許多人的回憶殺,直呼好懷念。(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不少東西都電子化,「無紙化」也成為一大趨勢,過去開車上高速公路,必須停在收費站用「回數票」支付過路費,但現在已被電子道路收費系統(ETC〉取代。近期有網友分享,之前換二手車常常會在車上挖出「一大疊驚喜」,掀起許多人的回憶殺,直呼「沒帶錢還可以當現金用」。

更多新聞: 機車族等紅燈吃早餐很常見?網曝一籮筐「奇葩行為」:還以為看錯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中發文表示,「之前換車時都會有驚喜,現在換車時,什麼都沒有」,並曬出多張「回數票」,畫面中可見,上面印有「交通部臺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回數票證」等字樣,面額有25元、40元,不同的車種分別有票證。

換二手車挖出「一大疊驚喜」!資深駕駛全陷回憶殺:以前可當現金用
一名網友挖出多張回數票,掀起資深司機回憶殺。(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貼文曝光後,不少資深司機也直呼好懷念,紛紛表示「這以前可以換便當」、「那些阿姨怎麼練就好技術,不用仔細看就可以精準抓住票」、「而且還要注意不能開錯車道,好像會被罰錢,遠遠就要變換車道,很考驗技術跟眼力」、「以前身上沒帶錢的話,還可以把回數票當現金用」、「那是一個可以摸小手手的年代啊」、「以前買二手車,上面真的會遺留好幾張回數票」。

換二手車挖出「一大疊驚喜」!資深駕駛全陷回憶殺:以前可當現金用
高公局呼籲,民眾可以在服務區回收回數票,辦理退費。(圖/翻攝自《高速小飛力》)


國道計程收費2013年底取消「回數票」改為eTag電子收費,高速公路局粉專《高速小飛力》曾發文提醒,若民眾手上還有剩餘回數票,可以依照面額兌換同等現金,只要到國道15個服務區就能回收,早上8點至晚上8點都有提供服務,也因回收票券無規定期限,呼籲民眾不需專程跑一趟,有行經服務區時再辦理退費即可。

更多新聞: 羊駝臉塞挖洞看板「饋頭閉眼」!滑稽畫面曝 5千網笑翻:偽裝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