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閉幕聯合聲明譴責俄 元首不願合照 拉夫羅夫先閃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G20峰會今天閉幕,會後發表的聯合聲明中指出,絕大多數成員國強烈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要求無條件撤軍,身為G20一員的俄羅斯當然反對這種聲明,而參加這次峰會的俄羅斯外長被各國孤立,已經在昨天提前離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拉夫羅夫G20晚宴撞衫? 英媒:似乎表明中俄友好

G20峰會16日閉幕,聯合聲明聚焦烏俄戰爭。

印尼總統佐科威說,「最有爭議的就是烏俄戰爭議題,大家討論得非常非常激烈,最後達成共識也就是譴責在烏國的戰事。」

G20閉幕聯合聲明譴責俄 元首不願合照 拉夫羅夫先閃人
聲明中指出,大多數成員強烈譴責俄羅斯的侵略行為,並要求無條件撤軍,而俄羅斯當然反對這樣的措辭,批評G20將聯合聲明政治化,另外聲明也強調,使用或威脅動用核武是不被允許的。

俄羅斯在這次峰會上成為眾矢之的,總統普丁沒現身,而是派外長拉夫羅夫代打,為了不想和俄羅斯同框,各國領袖乾脆取消往年拍攝大合照的重要環節,而在後來的植樹活動中,大家拿著鏟子來到紅樹林,也不見拉夫羅夫的身影,因為被孤立的他前一天已經提前離開。

G20閉幕聯合聲明譴責俄 元首不願合照 拉夫羅夫先閃人
​​​​​​​​​​​​​​​​這次的G20峰會十分特別,它除了是烏俄戰爭開打之後的首場全球峰會,同時也是疫情後各國元首難得親自出席,齊聚一堂的大型活動,最後一天美國總統拜登在東道主印尼總統佐科威陪同下,步上階梯要與其他元首見面,只是多次在鏡頭前快跌倒的拜登,在走到最後一階時,突然又卡了一下,幸好被一旁的佐科威扶了一把,小虛驚一場。 更多新聞: 台美日議員戰略論壇今登場 建議三方建立溝通管道因應緊急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