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角逐2024美國總統 女兒伊凡卡聲明「不參與政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11月15日)台北時間上午10點正式宣告,2024年將三度問鼎白宮。但共和黨內因為期中選舉表現不如預期,不少人就懷疑川普是否還能吸票。另外,共和黨像是才連任成功的佛州州長、迪尚特與前副總統彭斯也都有意參選,川普想要2024重返白宮,重重挑戰即將開始。

更多新聞: 川普宣布再戰2024大選 拜登批他在任期間讓美國「失望了」

前美國總統川普說,「美國的回歸從現在開始,為了讓美國再次偉大與光榮,今晚我宣布將參選美國總統。」

前美國總統川普11月15日,終於在佛州海湖莊園,正式宣布2024年要再次選總統。而且在宣布之前就已向聯邦選舉委員會,遞交參選文件、成立募款帳號。

前美國總統川普說,「中國、俄羅斯、伊朗和北朝鮮都受控,他們尊重美國,老實說他們尊重我,我很了解他們,我很了解他們。」

強調過去當總統時美國無比輝煌。

不過,正在印尼參加G20峰會的美國總統拜登,是直接推文嗆川普在位時根本辜負了美國。而被視為共和黨新星,才連任成功的佛州州長迪尚特,更搶在川普宣布參選前狠狠開酸。

佛州州長迪尚特說,「就跟大家說看看周二晚上的計分板,很失望很失望而那就是現實。」

因為期中選舉,共和黨紅色浪潮不如預期、橫掃國會,川普背書的幾位重量級候選人都敗北,川普的影響力如今也受到質疑。

CNN記者荷姆斯說,「尤其是他現在有許多聯邦調查官司在身,同時他也不肯停止「選舉否認主義」,這個我們已知在周二期中選舉上已經失敗。」

共和黨有意問鼎白宮的除了迪尚特,川普的可能對手還包括前副手彭斯。

ABC主持人穆爾vs.美國前副總統彭斯說,「你認為川普應不應該再當總統?,我相信這應該交由美國人民決定,但我相信未來會有更好的選擇。」

川普自己是說,他背書的候選人有232人當選,只有22人失敗,已經很厲害;分析則認為,一切都還很難說。

CNN記者甘格爾說,「期中選舉不支持那些候選人是一件事,但如果是川普那又是另一回事。」

而前第一千金、川普的長女、曾任白宮顧問的伊凡卡在父親宣布參選後,也向媒體發出聲明,表示自己永遠支持父親,但今後、會在政治舞台之外,意味著不會參與此次競選。

但,可以預期的是,就算沒有超人氣女兒站台,2024號角已經響起,76歲的川普將展開重返白宮之路。

更多新聞: 浪子回頭!餐廳老闆販毒關12年 出獄洗心革面成五星總鋪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