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成員國波蘭遭飛彈襲釀2死 史托騰柏格:不是蓄意所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距離烏克蘭邊境只有6公里的一個波蘭小鎮,昨天有飛彈來襲。一個穀物乾燥工廠被炸,造成兩人死亡。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第一起發生在北約成員國的飛彈爆炸。不過,各方都認為這是一起誤炸事件,並不是蓄意所為。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拉夫羅夫G20晚宴撞衫? 英媒:似乎表明中俄友好

16號清晨,波蘭東南部的小鎮普熱沃多靜悄悄的,看起來似乎和平時沒什麼兩樣。但事實上,這個只有4百人左右的小鎮居民一整晚驚魂未定。

居民說,「距離有多遠?1公里半吧,我看到大量濃煙也聽到爆炸聲,窗戶都震個不停。」

普熱沃多距離烏克蘭邊境只有6公里。當地時間15號下午3點40分左右,普熱沃多的穀物乾燥工廠傳出巨大爆炸聲。一開始,民眾都以為是工廠內鍋爐出問題而造成的,沒想到,後來發現竟然是飛彈。

居民說,「我好害怕一整晚都睡不著,今天從早上起就一直看電視。」、「我們沒料到會發生這樣的意外,當然意外總是會發生的,再說我們距離烏克蘭只有6公里。」

北約成員國波蘭遭飛彈襲釀2死 史托騰柏格:不是蓄意所為

這是誰的飛彈?飛彈是怎麼來的?波蘭當局表示,這是俄羅斯製的飛彈。俄羅斯指控烏克蘭釀成致死爆炸。而比利時判斷,有可能是烏克蘭的飛彈防禦系統攔截後掉落的。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表示,這不是蓄意所為。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說,「針對這起意外的調查還在進行,我們必須等到結果出來,但沒有跡象顯示這是蓄意攻擊的結果,也沒有跡象顯示,俄羅斯正準備對北約採取軍事攻擊行動。」

北約成員國波蘭遭飛彈襲釀2死 史托騰柏格:不是蓄意所為

烏俄交戰以來,波及北約成員國而導致戰事擴大的情況,一直是西方國家最擔心的事。目前看來,各方都排除俄羅斯動手攻擊波蘭的可能性。不過,史托騰柏格強調,這不是烏克蘭的錯。要是俄羅斯沒有攻打烏克蘭,也不會發生這起悲劇。波蘭總統杜達也表示,沒有跡象顯示這是一起蓄意攻擊,應該是烏克蘭飛彈防禦系統攔截後掉落的。

更多新聞: 台美日議員戰略論壇今登場 建議三方建立溝通管道因應緊急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