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盧秀燕將高雄警大膽用槍說成槍擊案挨批 柯志恩:不予置評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高雄警察昨大膽用槍,開了32槍順利逮捕3名詐欺通緝犯,然而,國民黨籍爭取台中市長連任的盧秀燕在昨天政見發表會談到台中治安時,卻稱「高雄又發生槍擊案,開了30幾槍」,挨批失言,陳其邁競總發言人高閔琳也要求盧秀燕公開道歉。對此,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今(16)日表示,不予置評,但市民對治安問題非常關切,不需拘泥於數字層面。

高雄楠梓分局警方昨天接獲消息,有3名詐欺通緝犯入住楠梓區一家汽車旅館前往圍捕,然而通緝犯準備要退房,發現被警方鎖定,駕駛便開車衝撞員警,警方當場狂開32槍制止,並順利將3人逮捕,所幸無人受槍傷,僅其中1名通緝犯下車時遭玻璃割傷。

然而,盧秀燕昨在台中市長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時談到台中治安,卻稱,「我今天出來之前高雄又發生槍擊案,開了30幾槍」。高閔琳痛批,如此的發言內容和心態,不僅並非事實、充滿惡意,更是對警方執法最大的污衊和諷刺。

高閔琳表示,高雄市今年迄今槍擊傷人案件發生3件是六都最低,也是高雄市近年來的新低,「盧秀燕貴為台中市長,竟在公辦政見發表會公然散播不實資訊、將高雄警方執法用槍說成是歹徒開槍;歪曲事實、充滿惡意,嚴重打擊員警士氣,要求盧秀燕立刻公開道歉」。

柯志恩今受訪時被問到,盧秀燕挨批失言,陳其邁競辦要求道歉,覺得盧秀燕有沒有失言?柯志恩表示,當時正在掃街就她的理解,是對於到底是嫌犯開槍還是警察開槍,對她來說治安是全民關切的問題,治安弄好大家非常關切。

柯志恩說,警察同仁盡心盡力,「但是高雄槍擊今年也發生5起,上次警察局長告訴市長只有3起,這個數字是錯誤的」,不需拘泥於數字層面,警察同仁盡心盡力,市民對治安問題非常關切,至於盧秀燕講什麼應該是她跟陳其邁之間,「我這邊不予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