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進去的?79歲老翁排尿困難就診 驚見「228公分跳繩」卡膀胱
日本有位老翁將228公分的跳繩塞進體內,結果最後卡在膀胱裡面。(左示意圖/翻攝自Pexels、右圖/翻攝自ScienceDirect網站)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人體的構造十分奧妙,有時即使活了一輩子,可能都不見得對自己的身體瞭解有多少,因此許多人常會試圖「向內探究」,不過這樣的舉動往往會造成意外發生。前段時間日本有起病例被曝光,1名79歲的老翁因排尿困難就診,沒想到醫生竟從他的膀胱內發現長達90英吋(約228.6公分)的跳繩,一問之下才知竟是他自行將跳繩插入體內,所以才卡在膀胱裡頭,幸好在手術之後順利取出,而老翁的身體也並無大礙。

更多新聞: 腳踏墊有「拖鞋」真相曝光!暖心嬤怕踩髒地板赤腳逛超商 
怎麼進去的?79歲老翁排尿困難就診 驚見「228公分跳繩」卡膀胱
醫生照了X光片後在膀胱內發現1坨長條纏繞物。(組合圖/翻攝自ScienceDirect網站)

綜合外國媒體報導,該老翁到大學的醫療中心看診,向醫生抱怨自己排尿不順暢,且在小便時會有灼熱感,並常常感覺到疼痛,在醫療人員的協助之下,老翁拍了X光片檢查,一看之下不得了,膀胱裡頭竟然有1坨長條的纏繞物,讓醫生當場看傻。詢問之後老翁才坦承,是自己將1條跳繩從插入體內,因為跳繩沒有把手過程太順暢,所以才整條沒入其中,但並沒有解釋為什麼要這樣做。

怎麼進去的?79歲老翁排尿困難就診 驚見「228公分跳繩」卡膀胱
所幸跳繩最後順利取出。(組合圖/翻攝自ScienceDirect網站)

這起意外被刊登於科學和醫學書目資料庫網站《ScienceDirect》的「Urology Case Reports」(泌尿外科病例報告)上,因為老翁體內的跳繩已經整個打結纏繞成球狀,無法沿原先進入的路徑所取出,最後只好在腹部割開1個切口將跳繩移除,還好沒有造成其他併發症。英國倫敦泌尿科專家加拉法(Giulio Garaffa)表示,這是他從業20年來見過最極端的案例,過往也曾在急診碰過把各種小東西放入體內的患者,但塞進約230公分的物體這是第1次。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哥哥有練過!老翁「刁車」受困路口 勇警扛百公斤「電動車」走1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