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孽子殺母案今解剖 老婦肋骨多根骨折「初判遭毆打致死」
嘉義孽子殺母案今解剖,老婦肋骨多根骨折「初判遭毆打致死」。(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1名89歲老婦人被人發現陳屍自家樓梯間,且身體有多處瘀傷,警方獲報到場調查,懷疑老婦遭46歲張姓兒子毆打致死,後將張男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移送,經檢方複訊後,檢方向嘉義地院聲請羈押獲准。嘉義地檢署今日安排解剖,初判老婦人是遭「毆打致死」,肋骨有多根骨折,不過確切死因須等解剖報告出爐才能確認。

更多新聞: 丹丹漢堡11/18漲價 定食餐平均調幅約2.53%、2品項停售

嘉義地院表示,張男聲稱母親是自己跌倒,但經過證人和現場照片證明,自身跌倒是無法造成全身瘀傷,認定張男涉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嫌疑重大且有逃亡的可能,而從老婦身上傷痕來看,檢方認為張男手段殘忍,有羈押必要性,晚間複訊後,向嘉義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檢警說明,老婦被人發現時,頭部是卡在樓梯的欄杆中間,右腳明顯有撕裂傷,且臉部、四肢、軀幹都有瘀血和挫傷,懷疑老婦遭到長時間毆打,11日下午火速逮捕涉嫌重大的老婦兒子,張男被捕後堅稱母親是跌倒身亡,推卸給酒醉稱自己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據中央社報導,嘉義地檢署主任江金星表示,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法醫師今日解剖,發現老婦人肋骨有多根骨折,另外,身體上有大面積挫傷,導致血液大量鬱積在周邊組織中,所以初步研判死因是傷勢造成低血容量性休克所致,死亡方式應為外力毆打致死,不過確切死因,還需要病理切片、毒藥物檢驗完畢後,以解剖報告所載的綜合研判結果,才能確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蹭魔獸蹭到翻車?陳時中道歉認:可能吧!開了不適合的冷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