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敢簽不投降承諾書? 侯友宜:我最不喜歡人家問我這句話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曾數次質疑,要力拚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敢簽不投降承諾書」,更要他明白說出,「台灣定位是不是中國一部分」。對此,侯友宜今(16)日晚間接受直播主館長(陳之漢)專訪時表示,他最不喜歡人家問他這句話,因為年輕從警時,就曾為國家衝鋒陷陣、出生入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問太太何時合體助選? 侯友宜:同心齊力好好做事

陳之漢向侯友宜提問,「你是抗中保台嗎?你是沒有當兵仔嗎?大家質疑你簽不簽投降書嗎?對你來說是一種侮辱嗎?」對此,侯友宜回應,「我最不喜歡人家問我這句話,不要說有沒有當兵,每一個軍人保家衛國,這是天經地義的職責」。

侯友宜說,「館長你也認識我一段時間了,年輕的時候,我們常常拿著短槍對衝鋒槍,沒有防彈衣穿的歲月裡面,抓的又是死刑犯重刑犯這些人,上去會回來嗎?不知道,你說我們沒有保家衛國,那你用這種方式來質疑我」。

侯友宜提到,針對軍警人員,「不可以質疑我們,這些曾經為國家付出這麼多,把生命都置之不顧的執法人員也好,軍人也好,你不能質疑他對國家的忠誠度嘛,你質疑他對國家的忠誠度,對他來說是最大的污辱,所以我最不喜歡人家問這一句話」。

侯友宜認為,外界能去檢視他以前所做的行為,像是你(館長)當3年6個月的兵,也不是白做的嘛,也是很拚,「我會質疑你說,你都不愛保家衛國嗎?你當然生氣嘛」。

侯友宜說,像他們從基層打仗上來的人被問到,「你到底有愛國家嗎?」的問題。侯兩手一攤無奈地說,「國家是自己的啊,我們不顧誰要來顧?不要撕裂台灣人的感情」。


更多新聞: 選前之夜一定在區運路辦 林佳龍:侯友宜別再刁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