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YouBike1.0系統12/3將退場 雙北交界處加設2.0站點方便換乘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新北市報導

台北市的「YouBike1.0」系統,將在下個月(12月)初全面退場,只剩2.0系統,將導致雙北不同調。兩種仍並行的新北市,統計每天平均有4000人騎Youbike往返雙北,將面臨進了台北市無處還車的窘境。新北市交通局表示,會在雙北交界處原有站點,加設2.0系統塔柱,方便民眾換乘。

不少人會從新北騎YouBike往返台北市,不過,從12月3日開始,台北的「YouBike1.0」就要全面退場,就怕新北民眾騎著「YouBike1.0」到台北,沒辦法還車。

民眾說,「台北1.0跟2.0還是滿多的,目前還沒換還是可以騎去台北市還,取消的話,就只能騎回來,不太方便是會有。」

根據新北市統計,每天平均4000人騎Youbike,往返雙北。為了避免用戶困擾,新北市加緊腳步,在兩市交界處站點,加設「YouBike2.0」系統。但如此一來,可能就得中間先去換車,等於多了一道手續,也拉長通勤時間。

新北市交通局科長吳政諺說,「去年110年8月,重新招標系統後快速建置,在既有1.0669站旁邊,把2.0系統布建完成,現在新北市境內,總共有957站的2.0系統,都啟動營運了,跨市場站附近,跨市主要的自行車道橋梁,都去張貼相關,提醒民眾跨市騎乘,使用2.0系統。」

雙北不同調,在新北市2.0系統全都建置完成前,想租YouBike往返雙北,恐怕將有一段陣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