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庭被爆2週前已出國 畏罪潛逃?高辦駁:人還在國內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世宸、黃彥誠、李建緯 台北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助理費爭議延燒,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加碼爆料,高虹安前助理、現任男友李忠庭已出國兩週,質疑他畏罪潛逃。高虹安競辦否認、批假消息,李忠庭人還在國內。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移民署會根據檢查官指揮進度,全力配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合體力挺鄭運鵬! 曹興誠:他油加滿了一定當選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唉呦我跟你們講我們九點半,立院黨團不是會開記者會。」

柯文哲才剛下車、就被媒體團團包圍,追問民眾黨內到底有沒有人頭助理!?

李忠庭被爆2週前已出國 畏罪潛逃?高辦駁:人還在國內

記者問,「你不知道黨團助理跟立委助理是要分開的嗎?」

把問題推立院黨團,但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再爆料,高虹安的前助理,也是現任男友李忠庭,早在事情爆發後,就出國避風頭。

立委(民)何志偉說,「就在公款爭議一爆發他就買機票了,我想買機票對於選票完全沒有幫助,我唱一首歌給民眾黨聽齁,不知道不明瞭不想要為什麼。」

李忠庭被爆2週前已出國 畏罪潛逃?高辦駁:人還在國內

記者問,「何志偉說這是畏罪潛逃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那何志偉怎麼會知道,還是他利用立委職權去查出入境資料,不然他怎麼知道,叫何志偉出來說明他怎麼知道的。」

高虹安競辦發言人徐千晴說,「李先生人目前是在國內的,我前幾天還有看到他,希望假消息可以到此為止。」

不僅被柯文哲質疑利用職權查閱出入境資料,高虹安辦公室更直接否認,逼得何志偉下午再度出面說明。

李忠庭到底在哪?檢調、移民署已經介入調查,選戰倒數9天,民眾黨爭議不斷、選情緊張!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藍營質疑曾到中國交流 陳時中:是公開行程「沒私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