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一姊謝淑薇也懂投資!爽PO對帳單「台積電成本曝光」網讚:厲害
謝淑薇PO台積電對帳單,網友大讚。(圖/美聯社影像)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2021年球季表現亮眼,不但在雙打連霸溫布頓女雙冠軍,數次重返女雙球后,開季更在澳網女單闖進8強,成為台灣女子選手大滿貫第一人。除了擁有精湛球技之外,謝淑薇在投資理財方面也有一套,她在15日PO出買入台積電的對帳單,網友看到買點在398元,以480元計算,大賺將近8萬元,直呼謝淑薇「太厲害了!」,而謝淑薇也分享自己的投資觀念。

更多新聞: 台積電380元是「甜甜價」?謝金河曝利多消息勸高層做「這2件事」

網球一姊謝淑薇也懂投資!爽PO對帳單「台積電成本曝光」網讚:厲害
謝淑薇分享投資台積電的對帳單。(圖/翻攝自謝淑薇臉書)
謝淑薇日前在臉書PO出自己買進台積電的對帳單,只見截圖中她買進的成本價是398元,而15日當天收盤價落在480元,大賺將近8萬元,如果是以昨天(16日)收盤價487元計算的話,謝淑薇是賺約8.9萬元,這是她第一次購買股票,就選擇「護國神山」台積電,她也在臉書分享自己的投資觀念,認為因為台灣運動環境體系弱,對運動員沒保障,因此年紀輕輕就開始買房和理財「靠投資收益與獎金撐起第三座、第四座大滿貫冠軍,也完成單打拼個八強的夢想」。


謝淑薇表示,她原本完全不碰股票,因為不喜歡每天盯盤,且漲跌幅度過於驚人,不適合賺辛苦錢的她,不過她表示「最近在看除了原有的投資理財外,還有什麼可以研究的」,最後決定買進一張台積電,另外支持一下台灣優質企業,賺錢之後,就連謝淑薇的朋友也大讚她很會買,不過她也表示「只是某天睡醒想說要來支持台灣就買了」。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稱讚「太厲害了!」、「很厲害,連直覺都很準!」、「人生歷程很棒!買在398也很棒!」、「懂買」。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積電飆漲!他曝1教訓苦勸「人多地方別去」網喊:這次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