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開路救命!鳴笛求車讓道「送癲癇男就醫」 網淚崩:有您們真好
女子求助警方為癲癇男友開道,暖心員警鳴笛當前導車,沿途通知汽車行人讓路,迅速將病患送往醫院。(圖/翻攝「TCPB局長室」臉書)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搶救生命刻不容緩,在人民有難時,警察除了維護社會秩序以外,也常為受害者開路,就怕延誤了黃金救援時間,日前台中市南屯區一名有一女子,她將車開到員警旁邊焦急詢問:「可以幫我開路嗎?」原來是男友在車上突然癲癇發作,需要即刻送醫,警員二話不說隨即上摩托車鳴笛,在轎車前方當起引導員,並沿途一輛一輛通知駕駛讓道,迅速將病患帶領至醫院急診處,所幸最後經過治療,男子並無大礙,警方的熱血相助,也讓網友們看了紛紛致上感謝,感動說:「台灣有您們真幸福!」

更多新聞: 當街鬥毆還想逃!警出動快打部隊圍捕 白衣男遭壓制上銬秒求饒:對不起


波麗士開路救命!鳴笛求車讓道送癲癇男就醫 網淚崩「有您們真好」
員警為癲癇男子開道,沿突通知一輛輛汽車讓路通行。(圖/翻攝「TCPB局長室」臉書)

日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員警,正在人車擁擠的下班之際於路口交整,突然有名女子開車靠近,請求警方協助開道,原來是車內男友癲癇發作、意識不清,需即刻送往林新醫院,員警見男子休克狀況嚴重,隨即戴上安全帽當起前導車輛,並沿途一輛輛要求前方汽車讓道,當時正逢下班尖峰時刻,車流量相當驚人,警員仍是迅速向前開道,並不時回頭觀察女駕駛有無跟上,隨後快速抵達醫院急診室,員警要求醫護人員立即做治療。

波麗士開路救命!鳴笛求車讓道送癲癇男就醫 網淚崩「有您們真好」
員警義勇善舉獲得同仁和民眾感謝,也呼籲人民發生緊急情況,仍要以撥打119為優先。(圖/翻攝「TCPB局長室」臉書)


所幸男子經醫療救治後無大礙,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局長室感謝同仁的機警處置,才能順利大幅縮短車程,網友們看完影片也相當感動,紛紛對開路的員警致上謝意,「台灣有您們真幸福」、「這種警察真的要多稱讚」、「一路上替開道的員警捏把冷汗,辛苦了!」、「感謝辛勞的波麗士大人,真是人間菩薩」,而警方也呼籲民眾們若是情況緊急,仍先以撥打119送醫為宜,救護車上有專業人員及器材,可先進行初步包紮處置。

更多新聞: 高雄街頭深夜驚險圍捕 警砸爛車窗!嫌犯棄車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