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爽吃2270元牛肉麵「已付款」!善心老闆發感謝文:圓滿解決
台南1間牛肉麵店發生客人忘記付款的事件,經過老闆溫情喊話,這組客人也出面付款。(圖/翻攝自「台南大小事」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南市一間牛肉麵店13日來了10位客人用餐,一共點了2270元的餐點,結果客人用完餐後卻直接離開,沒有半個人付帳。老闆事後在當地臉書社團PO文協尋,不過他非但沒有指責,還表示客人應該是「忘記付費」,提醒方式相當溫柔,獲得網友一片狂讚。事件經過網路上發酵,這組客人昨(16)日趕緊付清餐點款項,老闆也在臉書粉專開心表示,「圓滿解決」。

更多新聞: 10人吃麵2270元「沒結帳走人」 老闆PO文協尋!結局曝光

10人爽吃2270元牛肉麵「已付款」!善心老闆發感謝文:圓滿解決
老闆在臉書社團發文,喊話這組客人回來付費。(圖/翻攝自「台南大小事」臉書)

台南一間牛肉麵店13日發生客人用餐完沒付錢的情況,不過老闆的處理方式相當圓融,他在臉書社團發文協尋這組客人,言詞中沒有任何批判,他也推測客人應該只是「忘記付費」,不過由於沒有留下聯絡方式,老闆只好發文協尋,希望他們盡快回來店裡結帳。根據老闆PO出的菜單,這群客人點了9碗麵、1碗丼飯,一共花費2270元。

10人爽吃2270元牛肉麵「已付款」!善心老闆發感謝文:圓滿解決
老闆後續更新狀況,透露這組客人已經回來付款。(圖/翻攝自「台南大小事」臉書)


事件經過報導後,這組客人16日致電店家,表示當時是忘記付款,後續老闆也在貼文底下更新,「有來付款了,要送他5包半筋半肉冷凍包(客人說不用),謝謝網路分享」,透露該組客人已經來店繳清當天的餐點費。老闆事後也在牛肉麵店的臉書粉專分享相關新聞報導,並寫下,「感謝廣大的社團資源與朋友分享,圓滿解決」。

10人爽吃2270元牛肉麵「已付款」!善心老闆發感謝文:圓滿解決
老闆感謝網友幫忙,開心表示「圓滿解決」。(圖/翻攝自「洁茂牛肉麵館(北門總店)」臉書)


事實上,老闆當時的協尋文一曝光,就有不少網友都稱讚老闆的處理方式,「老闆處理方式好善良,不需要檢討被害者,希望忘記付錢的看到趕快過去付款!」、「我也會忘記付錢」、「老闆的提醒也太溫柔了吧」、「我也常常忘記付錢,想到又跑回去付」、「好老闆會有好的回報」、「希望他們快點想起來~」。後續這組客人也真的回去結帳,讓網友大讚,「社會還是有溫暖的」、「網路的力量就是這麼強大,恭喜你們變成名店!生意興隆」。

更多新聞: 他問全台灣「哪個縣市最無聊」?網點名3地方:真的想不到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