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戳破韓國瑜政見、替陳柏惟監票 李雨蓁:會為民眾挺身而出
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李雨蓁。(圖/翻攝自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高雄市選委會今(17)日舉行第4屆市議員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第9選區)發表會,力拼角逐鳳山區議員的台灣基進候選人李雨蓁表示,台灣基進2018年時,戳破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無法實現的政見,導致黨內無人當選,但仍堅持理念,更在前立委陳柏惟罷免投票日當天,奮力捍衛選民的監票權,是一位會替人民權益發聲的年輕女性政治工作者。

更多新聞: 超車中捷!高捷黃線機廠動土 李雨蓁:選對市長很重要

李雨蓁指出,這是她第二次投入鳳山議員選戰,2018年,台灣基進勇於戳破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不可能實現的政見,造成黨內無人當選,但大家非常驕傲,因為他們堅持做對的事情,也感謝有近8000位鳳山鄉親的肯定支持,讓她在過去4年內,持續堅持實踐理念。

李雨蓁回憶,2019年,他與前立委陳柏惟一起打贏了台中第二選區的立委選舉,並擔任他立院辦公室的執行長,過程中學習到了如何在中央幫地方爭取建設、修補各城市制度面的不足,儘管後來面臨「報復性罷免」,但仍協助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打贏補選。

李雨蓁指出,陳柏惟罷免投票日當天,她在投開票所有許多不合理的現象,因此與台中市政府以及跟選委會反映,但都無法獲得正面回應,所以只好在網路上發文呼籲,大家一起來監票,卻被台中市選委會政治追殺,認定她違反選罷法規定,裁罰50萬元。

李雨蓁相信,捍衛人民的監票權很重要,所以她提出訴願,感謝中央選委會還給她清白,撤銷了台中市選委會50萬的裁罰。李說,相信大家可以看的到,她是一個會勇敢去對抗不公不義、為了民眾的權益會勇敢站出來的年輕女性政治工作者。

更多新聞: 高雄選將花招百出 大玩分身術回憶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