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直播酸馬英九死亡之握 高虹安:對得起赴美進修每份薪水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深陷詐領助理費、小金庫風波,昨日週刊再爆出高虹安辦公室密帳,指她低薪高報助理薪資,爭議越滾越大,而她繼昨(16)日晚間合體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直播後,今(17)日再接受直播主館長(陳之漢)專訪,笑稱當年可能接受了前總統馬英九的「死亡之握」,因此現在的政治生涯才會如此可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遭控詐領助理費 北檢分案由「黑金組」檢察官偵辦

高虹安自嘲,現在新竹市的選情除了是全國矚目的焦點,套句主持人劉寶傑說的話,「我要看到血流成河,大概就在新竹發生了」。高透露,她的父親是電腦工程師、母親是私立學校的教職員,爸爸的政治傾向偏民進黨;媽媽則是國民黨,因此年幼時還曾戴著「扁帽」,參與前總統陳水扁所舉辦的募款餐會。

高虹安提到,自己並非像網路所言,父親是黨國高層,能安插她去做中國間諜,她出生在一個普通家庭,從小到大正常念書,還讓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頒發市長獎給她,當時有握了「死亡之握」。她酸,「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影響到現在的政治生涯這麼可怕」。

館長提問,面對外界說「領國家的錢飛出去玩」的資策會爭議,高虹安說,當時是被資策會派駐到美國去學習一個名為「工業4.0」的新技術,透過如何在製造過程中,增加一些感測器、大數據,去讓製造能夠增加更多決策分析的能力。

高洪安透露,當時主管就有鼓勵,可以去美國一邊工作、一邊在美國白天的時間,去那邊順便攻讀博士研究。對於外界批評她「拿國家的錢去國外念書」,高強調,「實際上我去派駐去工作,我對得起每一分我的薪水,都有交付,而且我還領了很多的資策會內的獎項,每一年考績都是優等,領到時任副總統陳建仁頒給她的國家產業創新個人獎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高虹安助理費風波 曹興誠:她念很多書但邏輯不及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