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孫鋼琴獨奏賽奪冠! 陳水扁大讚:不像自己五音不全
前總統陳水扁的外孫拿到《奧斯卡音樂大賽》非音樂班競賽類古典音樂鋼琴獨奏高中職組第一名。(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今(17)日晚間透過社群平台分享,自己的外孫日前參加《奧斯卡音樂大賽》榮獲非音樂班競賽類古典音樂鋼琴獨奏高中職組第一名,並透露女兒陳幸妤的二兒子對音樂有熱忱,每天都會練習鋼琴一個小時,拿到冠軍後,更開心的拿起獎盃回家炫耀,不像自己沒有音感,五音不全。

更多新聞: 陳水扁專訪陳致中 另類親子會

陳水扁指出,阿扁的外孫日前參加奧斯卡音樂大賽,榮獲非音樂班競賽類古典音樂鋼琴獨奏高中職組第一名。幸妤的老二對音樂有興趣,已經讀到高中仍然每天彈奏鋼琴一個小時,在老師的鼓勵下報名參加比賽,拿回大大的獎杯跟阿公阿嬤分享。


快新聞/外孫鋼琴獨奏賽奪冠! 陳水扁大讚:不像自己五音不全



陳水扁提到,不只會彈琴的小孩不會變壞,對學校課業也不受影響。書房內還擺放著40年前媽媽小時候彈過的舊鋼琴,每晚客廳琴聲滿人間。他的外婆國小4年級曾代表台南縣參加全國的音樂比賽,或許外孫多少遺傳到她的基因,不像阿扁沒有音感,唱起歌來更五音不全!


更多新聞: 陳水扁曝兒子小時候想開垃圾車? 陳致中吐槽夢想「是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