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撈到「巨大東坡肉」6個月自動增加5公斤!專家嚇壞:古代神物
漁民撈到1塊不知名生物,竟然長得像「東坡肉」。(圖/翻攝自微博、民視新聞網)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不僅土裡能挖到寶,海裡也能撈到寶!中國一名漁民今年4月出海捕魚,無意間打撈到一塊「巨大東坡肉」,它摸起來滑嫩,看起來像肉塊又像石頭,漁民因不知是何物,便擺放在外面,殊不知這塊「巨大東坡肉」竟然變大了!經過鑑定竟然是非常珍貴的「肉靈芝」。

更多新聞: 南韓棋士慘敗當場崩潰痛哭 女選手創新史「淡定吃香蕉」形強烈對比

根據中國媒體的報導,一名來自中國江蘇省的漁民於今年4月出海捕撈,在海中捕獲1塊重達25公斤的「巨大東坡肉」,他形容這塊不明物,摸起來非常軟嫩光滑,看起來又像肉塊又像石頭,非常詭異。在撈起後,因為不知是什麼生物,於是就先放置在漁船上的塑膠桶裡沒有理會,沒想到6個月過去,這塊「巨大東坡肉」竟然從25公斤增加到30公斤,且完全沒有腐爛,讓漁民跟他的朋友驚呆了。

漁民撈到「巨大東坡肉」6個月自動增加5公斤!專家嚇壞:古代神物
江蘇一民漁民捕撈到「巨大東坡肉」,竟然是極具價值的「肉靈芝」。(圖/翻攝自微博)

漁民和朋友為了想知道這塊「巨大東坡肉」為何物,於是切了1小塊送去給海洋生物學家鑑定,江蘇省海洋水產研究所人員表示,他們在收到這塊「巨大東坡肉」的切片後,經過鑑定發現竟然是極其罕見的「肉靈芝」,也就是民間俗稱的「太歲」,具有極高的價值,且生命力極強,隨意切割都能再生。

據了解,肉靈芝是古代神話生物,民間認為它是太歲神的化身,秦始皇就曾3次派人尋找這個「長生不老藥」,是含有細菌、粘菌或蕈類等生物的物體,但目前在生物學界仍有諸多爭議,據中國太歲收藏協會專家介紹,因複合粘菌個體之間差異較大,安全起見,建議收藏研究為主,不可輕易食用。


更多新聞: 烏克蘭軍官悼曾聖光 稱「勇敢的捍衛者」: 台灣有這樣的兒子很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