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驚見戶頭「多2筆美元」入帳!竟釣出行員解答:你中獎了
一名網友發現自己戶頭多了兩筆美元轉帳,讓他一頭霧水。對此,有行員做出說明,也恭喜他中獎。(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睡覺起來發現帳戶頭多了幾筆「來源不明的轉帳」,若是一般民眾恐怕會誤以為是詐騙,不過,一名網友就發現,自己睡醒後發現銀行戶頭竟然多了2筆美元,讓他在社群上發文,是否有其他用戶有一樣情況。對此,有行員跳出來解答,並恭喜他中獎。

更多新聞: 應用材料報佳音 京鼎帆宣第4季營運可望同步走高

該網友在《Dcard》寫下:「睡覺起來,戶頭冒出美元,附圖為證,最近才剛開帳戶,今天早上起來發現戶頭多了2美元,我也沒有買美股,不懂有人也是這樣嗎?」只見截圖帳戶中,多了兩筆外幣轉入,合計2美元。」

睡醒驚見戶頭「多2筆美元」入帳!竟釣出行員解答:你中獎了
該網友秀出帳戶截圖,稱自己突然多出2美元入帳。(圖/翻攝Dcard)

不少人以為是詐騙或帳戶異常,紛紛留言「可能是詐騙集團下的套,先致電銀行問問吧」、「被動收入」、「我也是這樣,被匯入1美元」,不過也有網友提醒是銀行抽獎活動,只吃「國泰的開戶抽獎活動,中獎的有一美元的樣子」、「我也是!客服說是有參加活動,不放心的話打客服確認就好囉」。

有國泰行員指出這是抽獎活動,說:「恭喜各位中獎美金1元,至於美金30的是大獎。」實際前往國泰世華銀行官網,的確有此「限時活動」,只要用戶完成指定任務,就有機會抽中美金。 更多新聞: SpaceX離職員工投訴 稱因批評馬斯克而遭解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