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是歷史上的XX!兒子填「這2字」媽急道歉 網笑了:真誠實
1名媽媽分享小孩的作業內容,結果答案笑翻大批網友。(圖/翻攝自維基百科、「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小學生的創意無限,有時候回家作業上會發現驚人答案,讓家長、老師都哭笑不得。有名媽媽就在網路上分享,檢查兒子的國語作業時,赫然發現兒子寫下,「孔子是我國歷史上的『負擔』」,無厘頭答案讓媽媽冷汗直流,趕緊幫忙兒子向孔子道歉,文章一出笑翻大批網友,還有人戲稱,「這年頭講實話的人不多了」。

更多新聞: 男「凍未條」忘情狂吻選舉看板 正妹議員候選人高EQ回應曝光

1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中分享兒子的回家作業,有6個詞語要讓學生填進適當的句子中,這6個詞彙分別為「負擔、優點、無名小卒、偉人、大幸、瞎話」,其中第2題的題目為「孔子是我國歷史上的__。」,照理說答案應該是「偉人」,不料原PO兒子竟寫下「負擔」,讓做媽媽的原PO哭笑不得,趕緊說,「孔子,我代我兒子向您道歉,童言無忌,他不是那個意思」。

孔子是歷史上的XX!兒子填「這2字」媽急道歉 網笑了:真誠實
網友兒子寫下「孔子是我國歷史上的『負擔』」,無厘頭答案笑翻網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這篇貼文引發網友熱烈迴響,後續文章被轉發至「爆料公社」社團,更是吸引超過2.3萬名網友案按讚。大家看到原PO兒子不按牌理的答案後,都搞笑留言,「你兒子好誠實」、「他沒說錯啊,的確是每個小孩的負擔」、「我真的覺得小孩真誠實」、「孩子只是實話實說」、「你兒子沒說謊啊,在現代社會真的是負擔啊!」、「誠實是美德」、「終於有人說真話了」、「好險不是無名小卒」。

還有人注意到第4題的題目為「兒女是父母最甜蜜的__。」,就有網友笑說,「我就問你4是不是想填偉人」、「兒女是父母最大的偉人」、「沒關係,讓令郎成為『甜蜜的偉人』吧~」、「很明顯,兒子不想把第4題的答案填寫“負擔”,這個鍋只能讓孔夫子扛了」。

更多新聞: 10人吃麵2270元「沒結帳走人」 老闆PO文協尋!結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