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層透天用電6萬度?電費狂飆「37萬元」屋主氣炸 台電登門曝真相
一名女屋主9月剛換智慧電表,沒想到竟因一場烏龍,導致這期電費狂飆37萬元。(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桃園市一名女屋主表示,9月剛換智慧電表,以為能藉此追蹤用電狀況,達到省電、省錢的效果,沒想到近日卻收到「天價電費帳單」,顯示她們一家人用電量達6萬度,電費狂飆37萬元,讓她氣得直發抖。事後台電也親自登門曝真相,對此坦承確實有疏失,致上歉意後立即更正金額。

更多新聞: 刮出「1圖案」就中2千元!台彩2款最新刮刮樂總獎金逾7.9億元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桃園市一名女屋主指出,自家透天厝共4層樓,1樓和2樓則是客廳、廚房等空間,3樓和4樓是臥室,每2層樓共用一個電表。她透露,9月才從電子式電表更新成智慧電表,怎料日前收到帳單發現,3樓和4樓的電費只要100元,但1樓和2樓竟高達37萬元,用電量顯示共用了6萬0568度電,讓她相當傻眼。

4層透天用電6萬度?電費狂飆「37萬元」屋主氣炸 台電登門揪真相
6萬度電相當於一般家庭(4口人)20年的用電量。(圖/民視新聞)

若以一家四口每期(2個月)使用500度電計算,6萬度電相當於一家人20年的用電量,讓這名女屋主崩潰表示「我真的是從個、十、百、千、萬、十萬,我數到37萬的時候,我就知道是有問題的那種」。事後台電也派員查訪,表示因為把舊表的數字4看成0,導致在更新智慧電表時輸入錯誤的數字,才會出現如此天價的帳單,對此台電也向女屋主致上歉意,並緊急更正金額為1003元。

更多新聞: 他挖出「6顆喉嚨珍珠」滿口精神爽!衝擊畫面曝光網嚇:廣志MAX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