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達科:客戶需求續增 通膨與缺工影響明年展望
(圖/豐達科)

神基投控轉投資航太扣件廠豐達科技今天舉辦法人說明會,總經理林威村表示,今年營收及稼動率陸續回到接近2019年的水準,客戶需求持續增加,但通膨與缺工問題將對明年營收展望帶來不確定性。

更多新聞: 訊芯明年營運先蹲後跳 盼有兩位數百分點成長

林威村說,近2年疫情確實影響外籍勞工引進,豐達科加速自動化與智能化,逐步取代人工。最近幾個月量產需求快速增加,缺工有影響新產品開發進展,加上原材料供應不足,都造成新產品開發延遲。

他指出,2020到2021年疫情較嚴重,對豐達科(3004)影響較大,今年開始營收陸續回升,越來越接近2019年疫情前的水準。

林威村表示,豐達科在2019到2020年開發最多新產品,去年疫情嚴重但業務團隊與客戶保持密切聯絡。今年前3季開發468件新產品,未來將持續開發新扣件系列、擴大產品組合。

他說,由於飛機營運狀況一直往上走,引擎製造商進行很多飛機維修及整理,需要大量扣件,過去1季多的時間豐達科持續出貨,目前成品庫存不多,慢慢在出清。然而受到俄烏戰爭及歐美通膨影響,供應鏈有些狀況,客戶不只要求豐達科出貨,還希望多準備一些庫存,以因應未來需要。

林威村指出,過去2年豐達科的資本支出著重智能化與自動化,今年也是同樣方向,明年會視情況決定是否增加相關資本支出。其他設備的資本支出會根據接下來客戶訂單,做出需要的調整。

豐達科今年前3季營收約新台幣15.1億元,年增50.8%;產品營收比重為航太扣件53%、航太車削件29%、工業扣件18%;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8116.5萬元,優於去年同期稅後虧損1.02億元;每股盈餘1.54元。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搶攻節慶財 仿真火雞蛋糕、耶誕老人蛋糕皆出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