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稱不太可能支持台灣加入CPTPP 外交部:已要求說明原意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圖/取自艾班尼斯推特)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據外媒報導,澳洲總理艾班尼斯於APEC會議時表示,澳洲不太可能支持台灣加入CPTPP,因為「僅有受承認的國家加入」。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這樣的說法與加入規定不同,已經透過台灣駐澳洲代表處及澳洲駐台代表機構,向澳洲政府要求澄清原意,避免被外界外誤解。

更多新聞: 黑心公司!月薪4萬加班200小時…新鮮人見前輩「1心酸舉動」嚇慘

據澳媒《ABC NEWS》報導,艾班尼斯於APEC會議時說到,CPTPP是給「公認的」國家參與,並非「經濟體」,而台灣對CPTPP來說只是代表「經濟體」,報導中也提到,「此舉可能讓台灣感到失望」。關於CPTPP,目前共有11個成員國,中國、台灣都在申請加入中,而澳洲在前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任內則是支持台灣加入的態度。

據中央社報導,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到,艾班尼斯的說法,和CPTPP入會資格的相關規定有所不同,所以外交部已經透過台灣駐澳洲代表處、澳洲駐台代表機構,向澳洲政府要求澄清原意,避免造成外界誤解。

更多新聞: 中職年度3大獎入圍名單出爐 德保拉挑戰MVP三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