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同框彭麗媛! 張淑芬透露兩人有打招呼

民視新聞/葉霈萱、簡士峯 泰國報導

陪同張忠謀,到泰國曼谷參加APEC的夫人張淑芬,積極發展柔性外交,參訪「自閉症基金會」,代表我國捐款外,前一天也和各國領袖配偶逛博物館,跟賀錦麗的丈夫互動熱絡,更與習近平夫人彭麗媛打了聲招呼。

更多新聞: 杜汶澤第1次收「投票通知書」 激動喊:討厭政治但台灣不能輸!

與自閉症青年親切互動,陪同張忠謀到泰國曼谷參加APEC的夫人張淑芬,週六(11月19日)早上獨自參訪泰國「自閉症基金會」,看到青年們的繪畫才能,也忍不住技癢,拿起畫筆、顏料秀兩手。

張忠謀夫人張淑芬說,「他們的畫作顏色很好。」

APEC同框彭麗媛! 張淑芬透露兩人有打招呼

張淑芬身上的粉色上衣,就是設計師取材自己的畫作。而熱衷做公益的她特別前來,更是要代表我國政府捐贈30萬泰銖,表達支持。

張忠謀夫人張淑芬說,「我的畫已經被藝術界他們認為還不錯,所以我們有名的設計師就把我的畫選了,做一系列的衣服,現在看到後面的一些畫,我覺得你們將來也有機會成為畫家。」

其實張淑芬此行,也積極發展「柔性外交」,與各國領袖配偶參觀「泰國國家藝術博物館」時,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的丈夫任德龍分到同一組,被捕捉到互動超熱絡。而拍合照時,更和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同框,張淑芬透露,兩人有友善地打了聲招呼。

APEC同框彭麗媛! 張淑芬透露兩人有打招呼

張忠謀夫人張淑芬說,「和美國的副總統先生任德龍是一組,所以就聊了比較多一點,我們在禮品店的時候,他要挑個禮物送給副總統賀錦麗,就...男人不太會挑東西,我就跟他點一個淡紫色的蠟燭,他說對,好像這個最好,我沒有特別去找彭麗媛講話,我們有打招呼,很友善的,這個紀念盤是送給每一個出席的領袖們,那以前我們有比較熟的領袖們,知道是我準備的東西的時候,他們都說我會用手提的拿回去。」

送給泰皇與領袖夫婦的紀念品,同樣出自張淑芬之手。前一晚她也陪張忠謀,與老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敘舊,相談甚歡。張忠謀後來,還首次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雙邊會談。夫妻倆分進合擊,宣揚台灣的軟、硬實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民複決案玩兩面手法? 蔣萬安:堅定支持18歲公民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