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戲院播《流麻溝》遭罵爆提早下檔 姚文智氣炸痛批侵犯言論自由
南投戲院播《流麻溝》遭洗版提早下檔,姚文智氣炸:無法容忍侵犯自由。(圖/取自姚文智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戲院因播放《流麻溝十五號》遭到部分網友洗版罵爆,今南投戲院透過臉書表示這段時間在粉專持續出現各種不理性甚或帶有惡意的攻擊留言,即使是單純的更新時刻表,都能引來一大串的無厘頭留言,因不想南投戲院因單純播放一部電影而持續受傷,宣布《流麻溝十五號》提前下檔,對此出品人姚文智也發文回應了。


更多新聞: 和楊冪離婚4年 劉愷威大方認愛李曉峰:相處起來很舒服

姚文智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今下午聯電創辦人曹興誠要來西門町看《流麻溝十五號》,一早卻看到南投戲院要提早下檔的消息,原本想在曹興誠看完之後,選前這一星期,社群輿論的舞台應讓給選舉,也來推薦幾位參選的好朋友,讓大家好好投票,投完票再邀請大家衝一波電影。

姚文智說,沒想到,南投戲院在各種詆譭、攻擊、萬般壓力下,原本宣布播映到月底的,現在被逼到提早下檔,「這真的觸犯了我的紅線」各位如果不健忘,這部電影在開拍的時候,就下定決心,要推出一部根據史實改編「直球對決」、「自由奔放」的史詩電影,來訴說塵封70年被禁語、被遺忘的台灣歷史,實踐鄭南榕所說的100%言論自由。

姚文智提到,《流麻溝十五號》在募資時冷嘲熱諷挺過來了,在拍攝時困難艱辛挺過來了,在上映時強大的外片壓力也挺過來了,沒料到卻在「戲院上檔」這個我們以為再自然不過的平台,遭到各種暗黑勢力的圍堵,更讓人氣結的,《流麻溝十五號》口述歷史的主角張常美,正是南投草屯人,十七歲在台中商職被誣陷關押,難道70年過去,這裡仍是烏雲籠罩?

姚文智氣憤地說,「是可忍,孰不可忍。我無法容忍這種侵犯言論自由、極度荒謬的事可以遂行無阻」姚文智呼籲所有南投、中部地區的好朋友,這個週末先力挺南投戲院,給南投戲院溫暖,讓他們知道2022年的台灣「思想無罪」,「放映電影更是無罪」!

姚文智預告自己明天將直奔南投戲院,參與早場的映演,也會與戲院洽商,在下週起南投戲院推動公益包場,讓南投地區的青年學子免費觀賞《流麻溝十五號》,他強調「風愈大,阮愈要行」


更多新聞: 13年水溝蓋驚見「高紅安」神秘印字!高雄人愣:整排都是…真相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