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五虎將」看板引爆話題!鄭朝方自喻三井壽:我是永不放棄的男人
民進黨新竹縣竹北市長候選人鄭朝方今(19)日推出選前最後催票看板。(圖/鄭朝方提供)

政治中心/吳峻光報導

距離年底九合一選舉倒數7天,各路選將紛紛亮出底牌,民進黨新竹縣竹北市長候選人鄭朝方今(19)日推出選前最後催票看板,致敬經典動漫「灌籃高手」的電影《THE FIRST SLAM DUNK》形象海報,照片曝光瞬間掀起熱議,就連附近居民都要搶拍留念;鄭朝方還以「神射手」三井壽自喻,並強調:「我是鄭朝方,一個永不放棄的男人!」

更多新聞: 深蹲家鄉超過5年! 鄭朝方宣布參選竹北市長

在灌籃高手的劇情中,「湘北五虎將」的精神直到現在仍讓人熱血沸騰,如今鄭朝方更組成「竹北五虎將」,除了他之外成員還有新竹縣議員候選人張珈源、歐陽霆、陳冠宇,以及竹北市民代表候選人陳禹同。鄭朝方直言,「竹北隊」的5人雖然背景和經驗都不同,但是大家都很愛竹北,希望竹北更好,「我們是竹北隊,一群永不言棄的男人!」貼文一出,引爆支持者共鳴。

「竹北五虎將」看板引爆話題!鄭朝方自喻三井壽:我是永不放棄的男人
「竹北五虎將」的看板已經陸續掛起,吸引當地許多民眾搶拍留念。(圖/鄭朝方提供)

若仔細觀察所謂的「竹北隊」看板,可以看到鄭朝方版面最大,擔當隊伍C位,他形容自己是三井壽,是「永不放棄的男人」,除了傳達要推廣體育活動、優化運動基礎設施的政見之外,也希望能喚起5、6、7年級生的成長記憶;鄭朝方甚至還透露,三井壽的名言「直到最後一刻也不要輕言放棄,一旦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仍深深影響著他。

「竹北五虎將」看板引爆話題!鄭朝方自喻三井壽:我是永不放棄的男人
鄭朝方形容自己是神射手三井壽,是「永不放棄的男人」。(圖/鄭朝方提供)

鄭朝方指出,竹北人口組成年輕,賦稅能力高、生育率也高,又因鄰近竹科「護國群山」,擁有偌大潛力可以成為全台首屈一指的指標城市,而隨著投票日越來越近,選情越發膠著,「但『竹北隊』絕對會堅持下去,就像安西教練的名言,而此刻,距離改變竹北的起點已經不遠了!」

「竹北五虎將」看板引爆話題!鄭朝方自喻三井壽:我是永不放棄的男人
鄭朝方秀出「竹北隊」完整陣容,並強調「我們是竹北隊,一群永不言棄的男人!」(圖/鄭朝方提供)


更多新聞: 政治立場不同婦人從背後攻擊 手臂留傷痕!鄭朝方譴責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