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男幫老婆出氣慘遭逆襲 沒買手搖飲竟留「1星負評」下場曝
高雄市一名黃姓男子為了幫老婆出氣,在網上寫下不實言論遭陳姓老闆娘提告。(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翻攝自Pexels)

社會中心/許沛汶報導

Google評論是台灣民眾外出非常仰賴的工具之一,透過店家的分數、顧客的反饋,更能了解該店家與自己的契合度,避免踩雷。沒想到,這項工具如今卻變成有心人士惡搞的武器。高雄市一名黃姓男子為了替老婆高姓女子出氣,在她曾任職的飲料店Google評論留下一星負評,飲料店陳姓老闆娘見狀氣得提告,近日判決結果出爐,黃男被依散布文字誹謗罪判拘役15日,得易科罰金。

更多新聞: 4層透天用電6萬度?電費狂飆「37萬元」屋主氣炸 台電登門曝真相

判決指出,高女原本在高雄市鳳山區一間由陳女開設的飲料店工作,110年11月底2人因為獎金問題發生勞資糾紛,同年12月10日高女決定離職。事後黃男得知此事,為了幫老婆出氣,於同年12月29日在陳女的飲料店Google評論留下一星負評,並在留言區寫下不實言論:「中午買了一杯葡萄新品,回家一喝果漿味道超級色素,喝了兩口完全不想喝,自創手搖真的要好好加強,沒做出特色要生存真的難!!」

只為幫老婆出氣!高雄男沒買過卻留「1星負評」 慘被出賣下場曝
黃男在飲料店的Google評論寫下不實言論,遭陳姓老闆娘提告。(圖/翻攝自Google評論)

陳女見狀後回覆黃男的評論「顧客你好,從你的話語中,就知道你是同業在惡意中傷,連你的帳號都是新的,很故意留ㄧ顆心!什麼叫超級色素?什麼叫果漿?很專業哦!離職員工的老公請不要再惡意毁謗,以免觸法」,並堅決提告。在警詢及偵查中,黃男承認該留言是出自他手,但辯稱是買過飲料後的真實感受,之後自覺不妥才刪除內文,並將1星改為5星。

針對葡萄新品一事,高女表示黃男不曾到店消費過,但她半年前曾買過葡萄飲品給黃男喝,2人說詞明顯兜不攏,加上陳女拿出店裡DM,指出葡萄新品是在高女離職後才推出的品項,直接打臉高女,也證實夫妻2人都未喝過該飲品。最後,黃男與高女坦承,是日前經過陳女的飲料店時,看到顧客手裡拿著紫色飲品,才在Google評論留下一星負評。

經檢方調查後,認為黃男有捏造事實及誹謗他人的故意,決定起訴,高雄地院也於10月31日做出判決,指出黃男雖然坦承犯行,但並未與陳女達成和解。法官審酌後,黃男被依散布文字誹謗罪判拘役15天,得易科罰金1萬5千元。全案可上訴。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長年沒住這!透天厝1樓遭鄰居「汽車+機車」霸占…網揪出1關鍵